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带有支社区健身队 13年从22人壮大到200人
2018-04-20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宝带社区有一支近百人的健身队伍,近年来,他们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并在省、市、区各级比赛中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的身姿已经成为宝带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支队伍的创始人之一陈燕秋介绍:“我们的队伍成立于2005年,当时一是为了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二是为了锻炼身体,于是我就和社区里面几个经常一起锻炼的老同志创立了太极晨练队,队员一共22人。起初我们也就是想自己一帮人在一起练练、玩玩。”

  没过多久,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太极晨练队中。陈燕秋说,他们大多数都是在小区里面看见队伍练习,觉得很感兴趣,于是便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加入。2012年,宝带社区太极晨练队的成员已经扩大到了53人。“那时因为我们队伍不断壮大,人越来越多,最终在社区和市老年体协的帮助下,我们成立了扬州市老年体协宝带第91辅导站,我任站长。”陈燕秋说,如今这支队伍已经有成员82人,其中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人、省级指导员13人。

  “目前,在社区的大力支持之下,和我们队伍一起练习的居民人数超过了200人,覆盖健身气功、太极拳、广场舞、腰鼓等十多个项目,每年参加十多次全市性的公益活动,并多次在省、市、区汇报演出中获奖。”陈燕秋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了十余册记录册。这些记录册摞起来有半人高,里面陈燕秋认真地记录了队伍每一次训练的内容以及每一次参加活动的经历。“我记录这些内容,是想以后无论哪位队员离开队伍了,我都可以复印一份送给他,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通讯员陈秀凤 记者宫鋆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