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施工挡板拆除桥梁基本建成 徐凝门桥全景亮相
2018-04-16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徐凝门桥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挡板已经拆除,徐凝门桥开始全景亮相,展现“民国范”。

  据了解,徐凝门桥是解放后古运河上建起的第五座桥梁,大桥为“双曲”拱桥,长55.6米,宽12.6米,横跨古运河,北侧连接徐凝门大街,南侧连接江阳路,于1975年3月开工建设,1977年10月竣工,至今已40多年。2008年,建设部门对桥梁进行了一次大修,对破损的纵梁、腹板拆除重建,加固维修有裂缝的构件,让徐凝门桥临时恢复了当初的设计承载能力。但2015年的检测中,徐凝门桥再次被鉴定为危桥,考虑到该桥已多次维修,所以决定将其拆除重建,并于去年初对桥梁实施了限行措施。去年7月开始,徐凝门桥被拆除重建,经过施工人员半年的奋战,今年2月,快车道建成通车,从而方便市民春节期间通行。年后的正月初八,施工人员又投入紧张施工,开始桥梁两侧护栏和桥身的外部装修,同时实施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

  新桥与老桥相比,宽度增加了1倍多,这将大大增加徐凝门桥的通行能力。据施工人员介绍,老徐凝门桥宽度只有14米,只能容纳两辆汽车会车而行,并不能满足日益繁忙的交通现状。新桥则是把桥的宽度拓宽为30.6米,并与原来宽于桥面的徐凝门路进行对接。新桥桥面在设计上更加注重各行其道,分出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还设置了人行道。

  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徐凝门新桥为民国风格,与周边建筑融为一体。新桥梁是采用预置小箱梁结构,外立面装饰成变截面呼应梁,以石材饰面,实体式桥墩,给人以厚重的安全感,上部栏杆采用花瓶式栏杆接雕花栏杆,尽显民国古典与西洋相结合的风格。(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