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虎司机"停车忘拉手刹 轿车"倒溜"撞上后方货车
2018-03-16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昨天,宁扬高速仪征服务区发生了这样一起事故,一名粗心大意的轿车司机在服务区停车后忘记拉手刹,结果导致“溜车”撞上了后面的货车。

  接电话忘了拉手刹

  “溜车”撞上后方货车

  昨天下午,扬州交警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接到一起报警电话,称在宁扬高速仪征服务区南区发生了一起刮蹭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小轿车司机徐师傅正在现场懊悔不已。

  “两辆车损伤都极其轻微。”民警现场勘查发现,徐师傅驾驶的黑色泰州牌照轿车,右后侧尾部与后面一辆货车的前侧相撞,轿车后备箱盖板变形,车灯也损坏了,碰撞的其他部位也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好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

  到底是谁撞谁的?怎么撞的?民警找到了徐师傅和货车驾驶员韩师傅。徐师傅承认,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自己的小轿车“倒溜”撞上后面韩师傅的货。

  徐师傅说,他开车从宁扬高速一路向东行驶,在仪征服务区停车休息一下。车子刚刚停稳,碰巧电话响了起来,他忙着打电话分了心,忘记了一个重要环节——拉手刹。恰巧服务区的地面有坡度,接电话的徐师傅并没有意识到车子移动,直到发出“砰”的一声,他才发现自己的车撞上了后面的货车。

  开车上路安全第一

  大意停车易引发事故

  像徐师傅这样的“马虎司机”,民警不是第一次遇到了。2015年4月,同样是在仪征服务区,就发生过几乎一模一样的一起事故。

  当天,一辆黑色泰州牌照的老款帕萨特车与一辆大客车发生碰撞,大客车车门玻璃碎了一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黑色轿车司机洪某告诉民警,妻子2010年拿到驾照,但是怀孕不方便开车,只好由他这个实习期未满一年的新手来开。到了仪征服务区,夫妻俩停车去厕所。谁知道,洪某下车时忘了熄火,也没有拉手刹,正巧停车的地方有一定坡度。洪某走到厕所门口,发现车往后溜10米左右,轿车尾部正好撞上了大客车车门。

  交警提醒广大开车族,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停车时一些大意的行为,还会引发事故。

  通讯员 樊保华 记者 剑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