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航空运动爱好者已超百人 有望本地考无人机驾照
2018-02-11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讯 滑翔伞、无人机……随着航空运动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涉足这类运动。昨日,扬州航空运动协会成立,不仅为我市航空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还为航空运动知识在扬州的普及和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扬州航空协会成立

  航空运动爱好者已超百人

  据了解,航空体育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扬州航空运动协会会长佘伟表示,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扬州航空运动协会成立,不仅为我市航空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也为航空运动知识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佘伟是一名航模爱好者,也是航空运动的“老司机”。“扬州这几年参加航空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已超过了百人,最小的十多岁,年纪大的有五六十岁,其中以80后和90后占据主流。”他介绍,此次协会共有50余名会员加入,以航模运动爱好者为主。

  佘伟表示,航空运动并不只有航模,还设有运动飞行、滑翔、跳伞等多个项目,“曾在很多人眼里具有神秘感的滑翔伞等航空运动,扬州也开始有爱好者参与。”他表示,通用航空未来发展的趋势,更多会趋向无人化和娱乐化,运动飞行又是娱乐化重要的部分。协会会通过努力,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一运动中。”

  未来扬州人有望

  在本地考无人机驾照

  生活中玩无人机的人越来越多,但拿到无人机驾驶员资格证的却很少。协会副会长周大庆表示,目前扬州仅有近20人获得了无人机驾照。“很多爱好者过去要考无人机驾驶证,都要去较远的地方培训,实在不方便。”他介绍,虽然很多人技术熟练,但对相关理论和法规并不了解。

  针对这一情况,佘伟告诉记者,未来他们将举办航模裁判员培训班,加强无人机培训,“进一步提高扬州航空模型运动水平,正确科学地引导大众参与航模运动。”他表示,未来玩无人机的小伙伴也有机会在家门口领无人机“驾照”。

  省航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扬州航空运动协会还将协助省航协进行“江苏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初级考核”等工作。“我们也在培养扬州具备遥控模型飞行员执照初级考核资质的技术代表,也就是业内所谓的遥控航模飞行员初级考官。”佘伟说,有了这批考官,扬州的航模爱好者申领执照会方便不少。

  助力校园打造

  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

  作为航空运动的资深爱好者,佘伟、周大庆已经陆续参加了国内、省内多项比赛并获奖。“目前我开始涉足滑翔机和有人机领域。”周大庆坦言,航空运动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未来以航模等为主的系列航空运动有望在扬州普及。”佘伟透露,他们打算创立航空运动俱乐部和航空运动基地,“一系列航空运动大赛也有望引入扬州。”

  据悉,他们已经与部分中学达成初步共识,将助力校园打造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

  记者 傅春扬 邱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