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扬州天气晴到多云为主 年初一或现“小阳春”
2018-02-09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 昨天白天,人们终于感到了暖意。当天,主城区最低气温-6.2℃,在阳光中,最高气温回升到6.3℃。这个冬天里最寒冷的日子基本算是过去了。

  刚刚过去的“五九”,由暴雪开启,到立春冷空气结束,整个九天全程冰冻天,甚至最高气温都在零下,这样持续的冰冻天还比较少见。据中国天气网统计,根据1951年以来1月27日到2月4日的区域平均气温,这是江苏近41年来最冷的一个“五九”。自进入“六九”后,气温慢慢恢复到了原本该有的水平。

  据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多云转阴,夜里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早晨最低气温-3℃到-2℃,有冰冻,白天最高气温9℃到10℃。 明天阴到多云,最低气温0℃到1℃,最高气温5℃到6℃。后天多云,最低气温-3℃到-2℃,有冰冻,最高气温6℃到7℃。从目前最新的气象资料看,12-13日晴到多云。

  目前,各地正在开启回暖之旅,不过,在春节前还是一波三折。从最新的气象资料看,大年初一很可能是气温的阶段性高点,届时江南或将突破20°C。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起升温的脚步将被终结。9-11日,北方大部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幅超10℃,南方大部降温4℃-6℃;西南地区及黑龙江、吉林等地有雨雪。熬过这波冷空气,中东部气温将再度回升,15-21日全国将在回暖中度过新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