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电焊工操作失误引发大火 罚款!一人还被行政拘留
2018-01-15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 近日,两名电焊工在宝应县某服装辅料厂作业时,因操作失误,造成厂房内泡沫夹芯板失火,最终火势蔓延,引发大火。目前,涉事的工人尹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500元,王某被处罚款500元。对此,警方提醒,焊割作业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以免引发严重后果。

  “我们厂里着火了,救命!”近日,宝应县公安局黄塍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某服装辅料厂失火,火势较大,无法自行扑灭。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此时现场已是火光冲天,大量烟雾涌出。现场工人介绍,失火的辅料厂内堆放有大量易燃物品,因此火势蔓延得很快,尽管工人及附近居民积极自救,仍无法阻止火势蔓延。见状,民警立即对现场人群进行疏散,并进行先期灭火救援工作。与此同时,宝应县消防大队也接到求助赶赴现场。经过一个小时的扑救,下午4时左右,火势得到控制。

  事后,民警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发现火灾很有可能是该辅料厂的工人操作失误造成的。经核查,火灾前,厂内两名电焊工尹某、王某正在作业,因操作失误,造成厂房内的泡沫夹芯板失火。对这样的调查结果,两名工人无异议。目前,尹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500元,王某处以罚款500元。

  警方提醒,焊割行业的作业危险性大,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火灾,工人在焊割作业时,一定要慎之又慎,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以免引发严重后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