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锋味》中的扬州美食诱惑 蟹黄汤包蛋炒饭等入镜
2018-01-15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5日讯 前不久,谢霆锋领衔的美食节目《锋味》来扬拍摄。记者昨从优酷网看到,《锋味》第五集正式播出,整集介绍了扬州的美食,将扬州的美景也拍摄得非常美妙。节目中,谢霆锋带领锋厨遍寻扬州美食进行学习和切磋,PK扬州淮扬菜大厨,带病冒雨坚持到天黑,赢得人气,但因自己一方只注重味道,而没注重摆盘设计,宣布取消比赛结果,将这次比拼变成了向资深大厨的学习。

  “锋味2017”扬州档播出

  扬州早茶打动明星们的心

  “锋味2017,这里是扬州,这边有最好吃的汤包,非常有名的炒饭,非常厉害的刀工,但是我生病了,我的鼻子是堵的,我的味蕾有一半尝不了东西,麻烦大了。”在这期主题为“霆锋挑战三百人份炒饭”的节目开始,谢霆锋介绍,扬州之旅其实状况百出,这一期本来的嘉宾其实是潘玮柏,而潘玮柏因突发肺炎而不能到场,随后改邀请何超莲、钟欣潼等嘉宾加入。

  节目开场,谢霆锋在虹桥坊温泉内探访扬州的“水包皮”,同时由东园小馆送出1000个汤包,让13位大胃王来挑战。每人20屉,每屉4个,限时30分钟内,最先吃完者胜出。其中,美女大胃王桐桐第一个吃完,用时15分10秒吃下80个汤包,而她本人也介绍,最多一次还吃过16斤红烧肉。

  为此,她有机会跟随谢霆锋节目组一起前往扬州趣园茶社品尝扬州早茶。这顿早茶中,蒸饺、蟹黄汤包、五丁包、翡翠烧卖、千层油糕、烫干丝等一一入镜,展示了淮扬面点的精致和多样。谢霆锋还专门介绍了扬州的“皮包水”文化,介绍扬州人喜欢喝茶、泡茶馆的文化以及蟹黄汤包和吃法。

  随后,谢霆锋夜探解放桥东蛋炒饭进行学习,还在宋夹城的东园小馆摆开擂台,由该店的大厨和锋味大厨PK蛋炒饭,不断给食客带来惊喜。

  大锅炒饭 锋厨PK扬州大厨

  赢得人气 但取消比赛结果

  节目的高潮部分是谢霆锋带着锋厨在瘦西湖熙春台摆开擂台,与扬州名厨陈万庆进行厨艺PK。为公平起见,他们冒雨在直径两米的大锅里用铁锹炒饭给300个食客品尝,然后由食客根据口味来投票。

  因灶具与平时不同,天气湿冷,他们坚持到天黑,为250个食客提供自己制作的炒饭后,决定为了炒饭本身的品质到此为止,“谢霆锋当时用了黑米、芹菜和他秘制的香肠,加芹菜来炒饭。”陈万庆告诉记者,而他本人带着助手们用大铁锅炒饭尚属首次,为了炒饭的口感更好,他还在放油之后重新清理锅灶避免煳味。

  节目中,考虑到天冷,陈万庆在扬州鱼圆汤中加入了姜丝,炒饭也在传统基础上进行创新,做到“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

  最终,锋厨一组赢得人气,但与陈万庆一组相比,因炒饭没注重摆盘设计,他向导演组申请取消比赛结果,展现了一个厨师的专业态度,并且表示这是向大厨们学习的一次好机会。

  “没想到一座城市可绿成这样”

  对扬州和扬州人称赞有加

  除了美食,扬州的美景悉数入境。大明寺栖灵塔、瘦西湖五亭桥、熙春台等悉数亮相,在五亭桥前还进行了一场阵势宏大的厨艺刀工PK表演。

  “我没想到,一座城市可以绿化成这样,那个街道好干净。我觉得非常美,人们都非常亲切。”在节目中,谢霆锋也对扬州这座城市称赞有加。

  “得知《锋味》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拍摄目的地,蜀冈-瘦西湖景区积极邀请节目组来扬勘景。”扬州旅游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揭秘说,摄制组前期在9月底进行实地考察,对扬州早茶、沐浴、船娘、温泉、夜游、三把刀等极为感兴趣,探访了瘦西湖、大明寺、迎宾馆、虹桥坊温泉酒店、瘦西湖温泉度假村、趣园茶社、扬州宴、餐英别墅、冶春、富春、东园小馆等地,最终确定10月份在扬州拍摄美食与旅行的故事。扬州旅游营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旅游的六大要素中,吃和游是最重要的,希望借助《锋味》的播出,能吸引更多外地游客来扬州旅游体验,品尝淮扬美食。 记者 屠明娟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