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把握新定位新要求 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8-01-11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昨天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正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谢正义要求,新的一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推进“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牢牢把握“两个机关”新定位新要求,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令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妍、沙志芳、范天恩、杨正福,秘书长林正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航,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谢正义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人大及其常委会既是法定的权力机关,也是重要的政治机关。我们要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全过程。他说,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紧跟新时代、找准新定位。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善于从全局中找准自身定位,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经常主动自觉地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紧扣推进“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推动扬州高质量发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保持与市委同心同向、合力合拍,让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在扬州变为美好现实,确保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追求高质量、体现高水平。要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着眼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迫切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重大问题,制定务实管用、富有特色的地方性法规,以良法保障善治、促进发展。要高质量开展监督工作,聚焦市委“六个高质量”决策部署,以及今年我市举办省运会、省园博会等重大活动,选准监督工作的切入口,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高质量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及时将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和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高质量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调动代表的积极性,激发代表的责任感。

  谢正义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锤炼好作风、树立好形象,尤其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推进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议决定任命仲生、蔡蕾、郭鹏驰为扬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池建强、陈钧、殷立琴、蒋桂芳为扬州市监察委员会委员。

  新任命人员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还讨论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对全年人大工作作出安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