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书法家成立社区工作室 教居民书画获大伙点赞
2018-01-0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兰庄社区的吴贤坤,今年68岁,40多年来创作书法作品数千幅,退休后,还在社区成立了“吴贤坤工作室”。社区不少对书画感兴趣的居民纷纷加入到活动室。

  居民王永元今年62岁,年轻的时候也喜欢写写画画,老了迷上了麻将。“我只要一打牌老伴就要说我,因为我有心血管病,不能长时间坐着,也不能过分激动。”有一次来社区办事,老王看见了吴老师的书画工作室,进去转转之后,觉得以后多了一个去处。现在只要工作室开展活动,老王必到场。

  像老王这样的居民还有几位,他们都仰慕吴贤坤的书法技艺。“在吴老师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进一步领略了书法艺术的魅力,我以后要常来工作室玩玩,充实退休生活。”刚退休不久的陈长宇说。

  吴贤坤已年近七旬,但退休后还在社区成立工作室教居民书画。有人问他累不累,他说,“不累不累,以前吃的苦多着呢,现在不知道多幸福。”

  吴贤坤还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桑田沧海千年越,翻天覆地掀新页。掀新页,高扬楚韵,净风明月。”吴贤坤创作的这首《忆秦娥思屈原》,被收录在《扬州诗词欣赏》里。

  通讯员 贾爽 记者 余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