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壮年仪征汉子查出白血病 一年花70万 月收入仅千元
2018-01-08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 19年前,仪征刘集25岁的经德松娶了小他1岁的川妹子张英,婚后夫妻俩来扬打工。去年10月,经德松查出白血病,手术、化疗以及干细胞移植等共花去70多万,这些钱都是向亲友借的。今年,他的儿子为减轻家庭负担,中断学业报名参军。

  家庭顶梁柱查出白血病

  记者昨天上午来到经德松家时,他已前往医院复检,张英接受了记者采访。

  据张英介绍,她是四川南充人,19年前,她经亲戚介绍,远嫁给仪征刘集的经德松。婚后夫妻俩来扬,经德松在一家电器生产企业做维修工,她在一家食品企业打工。去年10月的一天夜里,经德松上夜班时觉得胸痛,一开始压迫痛,后来轻东西也拿不起来。第二天一大早,张英陪着经德松前往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左肋骨肿瘤,进一步诊断为B淋巴母细胞白血病/淋巴瘤。

  经德松一开始考虑到家庭状况,想保守治疗,但后来在上海的医生要求下做了手术,从那时到现在,他一共花去70多万。张英说,家里本来就欠10万多元房贷,这些治疗费用都是借的。

  全家每月仅收入1000元

  在经德松的家中,记者遇到了张英的父亲张良举,他是来为经德松、张英加油鼓劲的。

  70岁的张良举是名退伍老兵,他告诉记者,今年他已来了一个多月了,马上就要回家。他与经德松聊家常时,经德松最担心这么多债以后怎么还,他总是劝慰说,看病要紧,等病好了一切就好了。

  为了给经德松治病,张英辞去了工作,目前的家庭收入只有经德松的病假工资,每月1000多元。他们的儿子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今年中断学业报名参军,目前在中印边境服役。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张英以前不知道有社区,去年春天,实在扛不住的她才到连福社区求助,虽然经德松的户口还在农村,但连福社区还是尽力关心着这个家庭,这让张英感到很温暖。

  在近期的复检中,经德松的白细胞、血小板等指数尚未完全达标,治疗还在进行中。本报希望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这对外来务工夫妻,本报爱心热线96496或18952781835。

  通讯员 范燕茹

  记 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