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险品车撞高速护栏后起火 幸亏处置及时 没有发生泄漏
2017-12-28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讯 前天深夜,一辆湖南牌照的危险品车在行驶至G40沪陕高速扬州段时,突然撞上道路中间的护栏,随后车头起火。消防、交警等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救援。昨晨,事故现场基本清理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槽罐车撞护栏起火

  罐内装着20多吨危险化学品

  “高速上有一辆槽罐车撞了!”前天深夜接近12时,市民报料称,G40沪陕高速扬州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湖南牌照的槽罐车在行驶途中,突然撞上了高速中央护栏。发生撞击后,车头开始起火。“具体地点在345K附近,也就是扬州南至汤汪之间,往南京方向的车道上。”

  “火势很大,远处能看见火光。”目击者称,槽罐车右侧与中央护栏发生碰撞,且发生小幅度倾斜,车头除了火光之外,还冒着滚滚浓烟。

  消防、交警、清障等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置。车上的一个“爆”字让大家紧张起来:“这是一辆危险品车!”如果不尽快控制火势,罐体被高温炙烤时间过长,后果将不堪设想。

  “好在现场没有人员伤亡。”除了车内驾驶员和乘坐人之外,大家仔细检查发现,罐体并没有泄漏。车内人员说:“罐子里面装了20多吨液化丙烷。”

  事故发生以后,现场双向截流,汤汪收费站往南京方向、扬州南收费站往南通方向入口关闭。

  架设水炮打压火势

  救援处置一直持续到昨晨

  为尽快消除危机,消防队员立即设立200米警戒区,并迅速铺设水带,用水枪对核心区域进行先行压制。与此同时,架设一台水炮打击控制火势,并向周边打出泡沫,有效控制了火势。在确认安全后,消防队员再向前压近,对火势进行近距离打击。

  经过20分钟左右时间的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在整个扑救过程中,现场消防队员一直在不间断冒险查看罐体是否有泄漏情况。庆幸的是,整个过程罐体并未发生泄漏。

  明火被扑灭后,消防队员也没敢掉以轻心,依旧对罐体喷水降温,又过了半小时左右,才停止喷水。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部分消防队员留在现场进行监护,直到昨晨,整个救援与处置才宣告结束。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因事故和大雾影响

  部分高速封闭分流

  因为事故和大雾影响,昨天上午,扬州境内沪陕高速、京沪高速部分路段实施了封闭分流。

  昨晨7时,扬州南往南通方向入口单向关闭中,并且往南通方向在扬州南实施分流;同时,因雾影响,G2京沪高速泾河、宝应、界首、高邮入口双向关闭,并且往北京方向在高邮实施分流。

  9时30分左右,京沪高速往北京方向扬州段K932,离龙奔服务区2公里附近现场车多缓行;由于处理事故需要,关闭八桥、真武、江都东往北京方向入口。

  11时,京沪高速扬州段八桥、真武、江都东往北京方向入口仍单向关闭中,其他高速通行相对正常。

  中午12时,扬州境内所辖各联网高速通行全部恢复正常。

  记者 根元 剑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