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家庭教育中心成立 起始年级段家长至少培训16课时
2017-11-15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昨天下午,邗江区新家庭教育实验工作推进会暨起始年级家长全员培训启动仪式在美琪学校举行。今年起,邗江区将成立“新家庭教育实验指导中心”。

  据了解,各学校将编制家长教育教材读本,形成富有特色的新家庭教育的“1+X”课程体系。“1”是在全区层面要整体设计,构建新家庭教育微课程体系,形成线上与线下网络互动培训培养模式。“X”是各学校根据学校实际自主开发课程,形成“1+X”多元、特色化新家庭教育课程。各中小学和幼儿园每年对起始年级段家长进行不少于16课时的全员培训,包括幼儿园小班、一年级、初一、高一家长,对其他年级每学期至少组织1次面向全体家长的新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内容包括孩子身心发展、家庭的教养方式、家长的自我成长等方面,将通过专业沙龙、个别辅导、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