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惧强敌江苏小将取首胜 高手对决点燃扬州观众热情
2017-11-15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昨天,“江苏扬建”201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进入第二天争夺。赛场上,参赛选手发挥着各自优势与特长,激战正酣。而如火如荼的比赛也点燃了赛场外扬州市民的热情,他们或坐在看台上观战加油,或在赛场边用镜头记录一个个精彩时刻,展示扬州人的运动热情。

  场上激战正酣

  见招拆招,江苏小将取首胜

  “江苏扬建”201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进入了第二天赛程,选手各显其能,越发激烈精彩。

  昨天下午,在男子65公斤级1/16比赛中,来自南京的赵子祥作为江苏队男子组当天首个出战的选手,与新疆队李勐凡进行了一场实力较量,后者曾经获得全国散打锦标赛第三。由于是首场比赛,稍显紧张的赵子祥身体有些僵硬,在连续两次主动攻击的过程中,反倒让对手将自己摔倒得分。

  赵子祥迅速调整状态,连续两三个明显的正蹬踢得分,将局势扳回,艰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赵子祥状态“爆棚”,在对手身体往前时,他以一个干脆利落的前手刺迎击,给了对手强有力的一击。比赛中,赵子祥更是多次接住对手的踢腿,并顺势将其摔倒得分。

  正如赵子祥自己所说,比赛中的他是“遇强则强、愈战愈勇”,强劲的对手更激发了自己的斗志与潜力。最终,第二局比赛,赵子祥领先对手十余分,以压倒性的优势再下一城,以2:0拿下本场比赛。

  “开局虽然赵子祥身体稍显僵硬,但之后迅速调整状态,并发挥出他善于分析对方招式,抓住对方弱点给以有力反击的优势。”江苏队男子组教练蒋全说,此次江苏队男子组共有11名选手,赵子祥是其中表现较为突出的一位,他们大多是年轻选手,需要全国大型比赛的历练。比赛之外,选手们会稍作调整,但仍保持一定强度的训练,让其身体保持运动状态,同时,也会注意饮食等方面以控制体重。

  作为一名小将,这是赵子祥第二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此前最好战绩是全国散打锦标赛第五名。“此次参赛,我的目标是向前三发起冲击,也希望通过一次次比赛在赛场上积累经验,结合平时日常训练,能够站上下一届全运会的赛场,向冠军冲击。”

  场外热情如火

  扬州既文质彬彬又虎虎生威

  昨天的比赛现场,看台上坐着不少前来观看比赛的市民。

  市民刘勇激动地说,他对中华武术一直有很深的爱好,自己也曾跟行家学过,这次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就在家门口举行,“必须前来观看”。对于这两天的比赛,刘勇表示:“全国性的比赛就是不一样,每个选手打得都非常有章法。”

  市民姜敏告诉记者,她是在报纸上看到比赛信息的。“以前大家都说扬州文质彬彬的,其实扬州还虎虎生威,这些比赛平时花钱都看不到。”

  昨天的赛场外,74岁的王以义老人快速按动快门,生怕漏掉每个精彩瞬间。原来,退休后的王以义经常用手中的相机去记录与扬州有关的事情,其中就包括在扬举办的各项赛事。王以义说,他是看到报纸报道,得知了这项比赛,希望用镜头记录下比赛中精彩的瞬间,换种方式参与到赛事中去。

  记者 傅春扬 摄影 张卓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