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4两!扬州渔民捕获超大母蟹 蟹龄应在两年左右
2017-11-14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一般3两-4两重的螃蟹就属于大螃蟹了,并且,通常人们见到的大螃蟹都是公蟹。近日,扬州渔民却捕获了一只6.4两重的母蟹,引起其他渔民围观。

  这只大母蟹是瓜洲渔业村居民文先国从渔民手中购得,他说,这是他近年来见到的最大的一只母蟹,“今年大螃蟹不少,但6两以上的母蟹是第一次买到。”

  高宝邵伯湖渔管办副主任孙文祥介绍,公蟹和母蟹相比,公蟹要大,扬州的公蟹有超过1斤的;母蟹相对要小,5两的母蟹现在还是比较多,不过超过6两的母蟹就比较少了。孙文祥认为,超过6两的母蟹,一般蟹龄都是两年左右。通常,螃蟹的寿命也只有两年左右。

  记者了解到,全国很多地方都会举办“蟹王蟹后”争霸赛。今年11月在江西彭泽县举办的“螃蟹争霸赛”上,“蟹王”9.5两,“蟹后”6.69两。文先国说,他的这只母蟹,仅比“蟹后”轻了0.29两。 记者 向家富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