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扬揭幕 各路高手争夺"武状元"
2017-11-14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昨天上午,“江苏扬建”2017年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体育馆拉开战幕。尽管只是首日比赛,但是现场已经硝烟四起,各路高手纷纷发力,向“武状元”发起挑战。

  散打高手

  期待在扬圆了冠军梦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各行业体协、体育院校的44支代表队参赛,其中男运动员320人、女运动员110人,分别参加19个级别的比赛。作为天津全运会后的首次全国性散打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不少全运会奖牌获得者甚至是冠军选手参赛,他们均为本次赛事种子选手。

  河南队选手高上海曾爆冷KO国家散打队队长付高峰,从而“一腿成名”,他也是全运会75公斤级的季军获得者。昨天比赛中,高上海对阵火车头体协的段凯祥,毫无悬念地拿下比赛。

  “刚刚参加过全运会,体力还处于调整中。”高上海说,对本次比赛,他非常重视。近年比赛中,高上海总是与冠军失之交臂,非常希望能在扬州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来自吉林队的女选手王聪曾是2013年世锦赛、2014年亚运会和世界杯的冠军,天津全运会,摘得了女子60公斤级季军。王聪的比赛将于17日开始,但是她丝毫不放松,昨天上午一直在场外训练。“这次的目标就是尽全力打好每一场,发挥出真正的实力。”王聪说。

  金牌教练

  散打“冲奥”指日可待

  本次冠军赛,上海体院代表队派出了28人的豪华阵容参赛,总教练陈养胜坐镇现场,关注每一场比赛动态。

  陈养胜不仅是昔日散打王,现在还是国家散打队的教练。他带出的多名徒弟都曾在国内、国际赛事拿金夺银,是不折不扣的金牌教练。

  “这次冠军赛是全运会后首个全国性比赛,因此各家代表队都很重视。”陈养胜说,新的全运周期已经开启,各支队伍都有大调整,所以这次比赛是以赛代练的最佳时机,而上海体院队派出的几乎就是全运会阵容,“既有老选手,还有一些年轻队员,这是锻炼队伍的良好契机。”

  看完一整天的比赛,陈养胜对自己的队员十分满意:“年轻队员积极主动,有闯劲;老队员成熟稳重,给年轻队员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陈养胜说,其他各队中也涌现出不少尖子选手:“散打比赛不乏黑马出现的可能,未来几天的比赛非常值得期待。”

  2008年北京奥运会,散打作为特设项目唯一一次出现在奥运会上,身为国家队教练,陈养胜也全程参与。“散打这个项目非常具有欣赏性,它囊括了远路近打贴身摔,是所有对抗性项目中技术最丰富的。”陈养胜说,目前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也在积极推进散打“冲奥”的相关事项,“相信不久的将来,散打一定会再次出现在奥运会上,向世界展示中国武术的魅力。”

  记者 傅春扬 摄影 张卓君

  ■特别提醒

  入场观赛,务必走观众通道

  作为国内乃至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散打比赛,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在扬州举行,也吸引了众多扬州观众到现场。不过,昨天有不少观众试图从运动员通道进场,这也对比赛现场的秩序维持造成了不利影响。因此,赛事组委会通过本报特别提醒所有到现场观战的扬州拳迷,入场观赛,务必从观众通道进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