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东区将现赛事级体操馆 明年5月底试运营
2017-11-14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施工现场。孔生摄

  

  体操馆效果图

  本报记者 张孔生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扬州东区将建成一座大型赛事级体操馆。位于市民广场对面的体操馆项目土建工程快速推进,西侧建筑开始封顶。该体操馆是承办省运会体操项目比赛的一个重点工程,建成后可容纳3000名观众。

  现场

  主体施工快速推进

  体操馆位于广陵新城核心区南北中轴线上,市民广场南侧,其东至人民路,南至健民路,西至秦邮路,北至高家河,与市科技馆隔河相望。

  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该场馆在桩基工程、土方开挖完成后,地下室及主体施工也快速推进,施工现场塔吊高立,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不停忙碌。记者看到,西侧高楼已基本封顶,进入内外部装饰装修阶段。东部钢架大梁高高屹立,开始展现雏形。

  施工人员介绍,工程今年开工后,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奋战,目前桩基工程和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力争春节前后内外装修及设备安装基本完工,明年5月底试运营。

  外观

  与科技馆风格融合

  正在建设中的体操馆未来是啥样?记者在附近采访时看到了项目的效果图。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正在建设中的体操馆是一组现代风格的建筑,红灰相间,整个建筑群与科技馆风格一致,建成后,将与其北侧的科技馆融为一体。

  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两幢建筑分列两侧,中间是一个广场,广场上还设计了喷泉。在建筑南侧,则是草坪和绿化,还有步道蜿蜒其间。而在绿化和楼房之间的位置,还设置了两个地下车库入口。

  未来 承办专业体操比赛

  “体操馆建成之后,将承办省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在赛时可以承办专业的体操比赛任务,满足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的广大人民群众观赏高水平比赛的要求,促进我市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相关人士介绍说。

  据介绍,体操馆采用大跨度悬挑结构架空连梁,室内净高达20米,不仅能满足江苏省运会体操项目比赛的需要,也为未来举办篮球、乒乓球等大型室内体育赛事预留了空间。体操馆的跨度最长达到61米,而一般的混凝土结构只能做到40米左右,超出部分全部采用钢结构。比赛期间,体操馆主场馆可以容纳3000人,西侧的公寓为体操馆的附属用房,共计有300多套,主要是训练或比赛期间教练和运动员住宿使用。而在非比赛期间,体操馆也可用于市民健身,可以为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项目提供比赛场地,开展体育教育、培训,“该场馆建成后,对于增强广大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专家点评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