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人“双11”天猫烧钱7亿多 最壕剁手族一天或花14万
2017-11-13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3分钟100亿!9小时1000亿!全天成交1682亿!这个“双11”,阿里旗下天猫、淘宝平台又成了网民狂欢的“主战场”,这里面当然也少不了扬州网购族的贡献。记者昨日从天猫平台获悉,“双11”当天,扬州网购族在天猫平台(包括淘宝)的成交额达7.145亿元,比去年增长了37%;最“土豪”级的扬州剁手族,则可能一天就花了14万。

  江苏人会买,更会卖!

  扬州人在天猫一天花了7亿多

  “双11”过后,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晒出“成绩单”。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数据,这个“双11”,天猫成交额达1682亿元,同比增长39%。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双11”当天,阿里平台的快件量达3.31亿件,同比增长31.5%。

  那么,这中间,扬州网购族们又贡献了多少呢?

  昨日记者从天猫方面获悉,今年“双11”,如果按区域划分,广东人出手最阔绰,购买的电商产品在全国消费中排名第一,第二是浙江,第三就是江苏。数据显示,江苏省网购族共花了149.93亿元,同比增长38%。数据同时显示,“双11”江苏省店家对外销售250.25亿元,同比增长63%。这表明,江苏人不但会“买”,更会“卖”!

  从江苏省内的情况来看,苏州人网购最舍得花钱,“双11”当天花了34亿元;其次是南京和无锡,分别花了30.88亿和16.5亿;接下来是常州和南通市。扬州在江苏省内并没有进入前5名,但扬州人的“业绩”也不差。天猫数据显示,“双11”当天,扬州网购族在天猫平台的成交额达7.145亿元,比去年增长了37%。如果按目前扬州人口计算的话,相当于平均每人花了155元。当然,这还仅是天猫平台,如果加上在京东、苏宁等其他电商的消费,无疑花得更多。

  邗江居民最舍得花钱

  最土豪网购族或花了14万

  今年“双11”,天猫还增加了一些新的玩法,比如消费者可以查看“我的‘双11’”,这里面,除了可以看到你所买的商品外,还可以看到你所在城市各个区域的“剁手率排名”。根据“双11”当晚记者查看的排名,在扬州地区,消费热度最高的是邗江区,其次是广陵区和江都区,接下来是仪征市、高邮市和宝应县。可见,邗江区的居民是最舍得花钱的。

  除了查看消费热度,“我的‘双11’”中还有一个功能,也引起了很多网购族的热议,那就是可以对比你和你所在区域的“土豪”之间的差距,不少市民也纷纷在网上晒“差距”。根据邗江区市民孟先生晒出来的差距,他的消费金额与附近的“土豪”竟然相差了近14万元。“我已经消费了好几百元了,这说明这个牛人,至少买了有14万元的东西。”孟先生这样感叹。

  记者发现,不少扬州网购族晒出来的“差距”,都显示了扬州存在着这个花了14万的网购“牛人”,这也引起了很多网购族的猜测。“这个人究竟是谁?他都买了什么东西啊?”“我一年都赚不到14万,他竟然一天花14万?”“我猜他可能是在网上买了一辆车啊,要不然这钱都怎么花的啊?”……大家议论纷纷。

  扬州人最喜欢网购手机

  “剁手族”近6成是女性

  “双11”,扬州都是哪里人在买买买呢?又都买了哪些东西?对此,天猫也进行了统计。

  数据显示,扬州网购族中,女性占比59%,显然女性是网购的主力军。按年龄段划分的话,25岁以下的占23%,26-35岁的占46%,36-40岁的占14%,41岁以上的占18%。可见,目前网购的主力军还是集中在80后和90后。

  数据显示,扬州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前五名分别是:手机、羽绒服、毛呢外套、平板电视、针织衫。最喜爱的品牌前五名则分别是:苹果、美的、小米、海尔、耐克。扬州消费者最喜欢买的土特产前五名则分别是:海参、三七、枸杞、大米和橙。

  记者 何世春 制图 袁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