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江苏曲艺芦花奖揭晓扬州曲艺摘八朵“芦花”
2017-11-13 1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讯 近日,第七届江苏曲艺芦花奖评选结果揭晓,扬州曲艺大放异彩,一举摘下八朵“芦花”,包含一个节目奖、四个表演奖、一个新人奖、一个作品奖、一个音乐奖,获奖率在全省名列前茅。

  江苏曲艺芦花奖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全省曲艺界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体现最近两年来江苏曲艺在曲本创作、人才培养、舞台表演、节目打造、音乐设计、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最新成果,是对江苏曲艺当前发展水平的集中检阅。

  据了解,我省13个地级市共有186个项目报送参加本届芦花奖评选,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初评、终评,共评出6大类53个奖项。其中,原创中篇扬州评话《雍正朝秘事》获节目奖;刘芓君、康康、谭敏、赵松艳分别凭借扬州弹词《甄嬛传血染桐花台》、扬州弹词《风筝》、扬州评话《白玉堂比剑联姻》、扬州弹词《赛金花初遇李鸿章》获表演奖;王智超凭借扬州弹词《赛金花初遇李鸿章》获新人奖;汤业定、周倩、谭敏短篇扬州评话《推开“麻”门》获作品奖;戈弘扬州清曲表演唱《风雅扬州》则斩获音乐奖。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曲艺芦花奖是中国曲艺牡丹奖的“敲门砖”,只有获得今年的芦花奖,才有资格申报明年的牡丹奖。此次获奖的八朵“芦花”,有望代表扬州冲击牡丹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