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月湖畔将现大型广场
2017-11-08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观景亭。孔生摄

  环湖跑道。

  记者 张孔生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明月湖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是扬州市今年的重点城建项目之一,也是迎接2018年省运会、省园博会的一项重要工程。明月湖是市区开挖的第一个人工湖,被誉为“西区之眼”,明月湖公园也成为西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在前期完成生态清淤工程后,明月湖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快速推进。

  昨天,记者在明月湖畔看到,两条环湖跑道基础完成等待铺设沥青,沿湖几座观景亭全部建成,湖南侧占地1万平方米大型商业广场的道路也即将铺设完成。不久,明月湖将以全新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

  “明月湖景观提升改造,就是要把从前并不相连的东南西北四个区域融合成整体的环湖景观,除了明月湖这处湿地区,还有国展中心一边的休闲游戏区,京华城北面的商业活力区,东南角是活力运动区。通过铺设健身步道、自行车道,配合新种植的六百余株大型银杏、广玉兰植物,1500米长的环明月湖之路,将成为西区市民休闲健身的新去处。”施工人员介绍说,公园整体改造分为四个区,分别是体育运动区、湿地生态环境区、商业活力区和休闲游憩区,每个区都有各自的主题。

  【湿地生态环境区】位于明月湖西北侧、双博馆与明月湖之间,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保留湿地、小岛,对绿化进行梳理,提升沿河岸线,设置大草坪空间,背景设置休闲长廊,提供休息功能。

  【商业活力区】位于明月湖西南侧、京华城生活广场与明月湖之间,总面积约4万平方米,将原有跑道调整位置,实现动静分离;将灌木移走,保留大乔木与草坪,确保沿湖界面打开。篮球场移至体育运动板块,原地改为硬质广场,提供啤酒节等活动场地,沿河设置亲水平台。

  【体育运动区】位于明月湖东南侧、游乐场与明月湖之间,总面积约4.3万平方米,沿跑道设置健身器材,满足健身、运动的需求。将沁岛咖啡门前绿地打开,设置沿湖休闲坐椅。沁岛北侧设置休息长廊,给游客提供驻足场地。

  【休闲游憩区】位于明月湖东北侧、国展中心与明月湖之间,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原先绿化遮挡视线,该板块改造主要调整绿化,去除灌木,保留大乔木与草地,保证视野通透,北侧设置休息长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