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考”报名今结束 领跑者易主324人争夺这个职位
2017-11-08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2018年度“国考”报名将于今天下午6时结束。截至昨天下午4时,扬州职位共有2612人报考,平均每个名额55.6人争夺。高邮市国税局“科员(四)”职位一跃成为报名人数最多的“领跑者”,这也是扬州竞争最激烈的职位。该职位招录1人,324人通过审核。

  最激烈

  高邮国税一职位324人争1名额

  昨天是“国考”报名的第9天,截至昨天下午4时,共有2612人报考扬州职位,比前一日增加了641人。目前,平均竞争比例为55.6:1,竞争相当激烈。

  高邮市国税局“科员(四)”职位一跃成为“领跑者”,也是扬州竞争最激烈的职位。该职位招录1人,324人通过审核,比前一日又多了80人争夺,竞争比为324:1,平均每个报考者仅有千分之三的机会。

  紧随其后的是此前多日领跑的邗江区国家税务局“科员(一)”职位,招录4人,321人通过审核,比前一天多了70人。

  其他的热点职位还有宝应县国家税务局“科员(一)”职位,招录5人,318人通过审核;仪征市国家税务局“科员(四)”职位,招录3人,307人通过审核。

  最集中

  84%的报考者瞄准国税系统

  截至昨天下午4时,过审的考生,仍旧集中于国税系统。目前,报考国税系统的人数达到2190人,占所有过审考生的84%。昨天新增加的641人中,580人选择了国税系统。

  从竞争比来看,2190人报考扬州32个国税职位,平均每个名额68.4人争夺,比平均竞争比例多12.8人,这也可以看出国税系统职位的热度。

  目前,扬州47个职位中,32个职位报考人数超过了10人,其中15个职位超过了50人争夺,5个职位超过百人争夺,300人争夺的职位达3个。

  截至昨天下午4时,1个职位尚未有考生通过审核。该职位为扬州海事局“邗江海事处科员(二)”职位,招录1名基层一线海事执法人员。另外,3个职位未达到开考比例(1:3)。

  有降温

  同比平均每个名额少37.8人争夺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8年度“国考”报名热度有所下降。

  据了解,去年同期平均每个名额有93.4人争夺,最热职位,798人争夺,超过百人报考的职位多达10个。

  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分析说,2018年度“国考”报名目前55.6:1,应该说热度还是“很烫人”,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来形容也毫不夸张,但与往年相比,此次“国考”报名确实呈现出一种“降温”趋势。这更多是因为职位设置针对性更强了,摈弃了一些“随大流”考生。

  要注意

  切勿拖到最后一刻才出手

  2018年度“国考”报名将于今天下午6时结束。公务员考试相关专家表示,届时报名系统将不再接受新的报名,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考生一定要结合职位特点和自身条件,理性选择报考职位。

  报名系统关闭前,考生成功注册且报名之后,可随时登录系统查看自己所报职位的审核通过人数。另外,考生最好在报名截止前十几分钟再登录一下系统,确认是否报名成功。

  既然已经等到了最后一刻,能否捡到“便宜”,挑出最适合你的职位?公考专家认为,一些热门职位固然条件很宽泛,但毕竟竞争激烈,若自己没有非常大的把握,考生应尽量规避这些职位,为自己成“公”创造更多机会。

  考生可从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学历要求、专业要求三方面进行筛选。在筛选职位时需注意:如果你具有本科学历,也具有硕士学历,根据就高不就低原则,选择以硕士学历为起点的职位报考,能减小竞争压力。当你不确定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拟报职位的专业要求时,可拨打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

  记者 金山 制图 袁亮

  【新闻链接】

  江苏职位36128人已过审

  截至11月7日下午4时,据中公教育统计,2018年度“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江苏的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36128人,平均竞争比例为30:1。

  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30009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3%。

  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财务处财务工作科员一职,招录1人,通过人数为599人。

  报名通过审核人数前十的职位主要集中在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省国家税务局等部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