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学习之星”闪耀基层
2017-11-07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11月7日讯 (陈菊琴 李源) 在扬州海事,年轻人无疑是一线最有激情的力量,而在这群担纲一线的年轻人中,他们几个无疑是好学善行的“学习之星”。

  徐金跃,扬州海事一名基层的执法员,普通的岗位,但在同事和领导的心中,这个年轻人却干的不普通。长江江都嘶马段航道弯曲大,船舶航行时易偏离原航向,事故险情多发,是长江有名的弯道。徐金跃在扬州海事局践行嘶马树精神的前沿阵地中,立足岗位,勤勉务实,研学相关法规,结合同事的现场教学、讨论,积极开展船舶安检、违章查纠、船员监督等各项业务。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提升,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学习研讨,业务技能竞赛、岗位创新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全面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海事执法水平,加强思考实践,梳理建立自己完整、全面的法规体系,熟练掌握船舶现场监管的各个环节与重点。在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竞赛等各类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排头兵、示范岗。

  年轻就有无限可能,2014年,吴佳佳来到了扬州海事局,她注重对理论的消化吸收,把所学习的的各种知识与实践联系起来,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努力达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效果。该同志积极参与《扬州海事局文化建设实践研究》课题工作。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类知识竞赛活动,荣获江苏省“万人学法”优秀个人称号,扬州市市级机关《准则》《条例》知识竞赛团体第二名。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各项学习讨论活动,在充分学习准备的基础上,坚持每年在支部范围内讲党课,成为局里小有名气的“小讲师”。

  找准自身定位,圈定兴趣领域,王兴超因为兴趣成为了扬州海事“学习明星”。他坚持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相结合,促进自身海事技能的不断提高。通过向身边的领导、同事请教,不断地翻阅、查找相关国际公约、法律法规并结合现场实践,个人海事业务水平有大幅提高。今年以来,先后参加了江苏局英语技能竞赛、危防技能竞赛和政务服务竞赛,并在政务服务竞赛中取得了团体三等奖,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