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按天买车险”你怎么看 扬州保险公司暂无类似服务
2017-10-13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最近,互联网车险又玩出了新花样,商业车险也可以“分时消费”了。简单说,针对限号、出差、出国、绿色出行等原因而不常开车的车主,开车时就收保费,不开车时可以退回保费。据了解,目前这种创新型车险产品已经在北京、广东、深圳等城市上线,未来扬州也有望推广。

  车险产品

  商业车险可以按天付保费

  最近,一款创新型车险产品“停驶返钱”横空出世,并迅速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推出。据了解,该产品支持开一天车付一天保费,不开车时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按天退还保费。车主在出差、限号、送修等不用车的日子里,可以将车险随时退保,系统将自动返还该区间的保费,随时可以重新启保。

  记者昨登录相关APP上发现,停驶返钱车险和平常买车险的流程是一样的,先输入车辆信息,选择险种,查看报价。如果按照车险提示的停驶返钱。记者试着投保,商业险保费共计6443.77元,按照官网设定的情况,一年如果停驶148天,就能节省2586.15元。

  记者调查

  传统保险公司暂无类似服务

  昨天,记者在文昌商圈、京华城商圈停车场等地段随机采访了20位车主。其中4位车主表示自家有闲置汽车,平时停驶状态较多。

  家住月亮山庄的姜先生介绍,他在盐阜路上班,平时都是步行或骑自行车到单位,碰到刮风下雨天或是和朋友自驾出游才会开车。在我市某科研单位就职的鲁先生,每个月有10天不在家,“我和妻子一人一辆车,我算了一笔账,一年里我有1/3的时间不开车,但是小区停车费、车辆保险费一分钱都不能少交。”

  和鲁先生有同感的车主占了8成,他们对车险采取“分时消费”的做法表示赞成。

  车险“分时消费”会不会在传统保险公司中推广?记者昨天采访市区多家保险公司获悉,目前传统保险公司更注重维护保险后的服务等售后,并不会将注意力放在改变车险形式上。

  对于按需求时段购买商业车险,目前人保、太保、平安等传统保险公司都没有这样的服务,无论是基本险还是附加险,要么选择交一年,要么选择不保。

  业内看法

  对传统保险有一定的冲击

  此前,中国保监会曾下发《关于商业车险费率调整及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扩大产险公司定价自主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二次费改”最大受益者是消费者,遵守交通规则、未出险的车主,享受的保费优惠力度更大。

  对于车险“分时消费”,有业内人士认为,短期的商业车险不如一年期车险划算,在第二年未出险的情况下,续保还能享受更大的折扣优惠。类似商业车险的短期消费行为,间断之后易产生“漏保”等现象。“其实也容易产生一些纠纷。打个比方,我停了一个星期没保,下周投保的时候,去报保险,说车被刮花了,这样子如何定损?到底属不属于在保期间出的险,还是属于非在保期间出的险。”

  “互联网保险会对传统保险模式有冲击,但是效果如何还需要时间来验证。”业内人士表示。 记者 羌伊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