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包车雨天冲下道路撞树 多部门联手救出被困者
2017-10-12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急救人员给被困司机输液

  

  被困司机被救出

  

  合力将司机抬上道路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昨天上午,宝应县柳堡镇一淀粉厂附近,一辆面包车失控冲下道路,幸好撞上一棵大树,才没有冲入路边水塘。事故发生后,面包车上两人被困,其中一人被路过市民救出,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后,将另一名被困者救出送医。

  突发意外

  面包车冲下道路撞上大树

  昨天上午,市民致电本报称,宝应县柳堡镇一淀粉厂附近,一辆面包车冲下了道路,庆幸的是,这辆面包车撞在路坡一棵大树上,才没有冲入路边的河塘里。

  “更加幸运的是,面包车车头正中间撞在树上。”报料市民说,如果撞偏了,很可能对车内人员造成更严重的伤害。从现场情况来看,撞击力度很大,面包车前面的挡风玻璃完全碎裂,车头凹了进去。

  “事故发生后,面包车上有两人被困车内无法脱身。”报料市民告诉记者,两人的伤情看起来并不严重,两人都还有知觉,但司机脸上都是血迹。

  现场救援

  市民和救援人员联手救人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昨天早上7:20许。事故发生后,路人很快发现险情。当时两人被困在车内无法脱身,有人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与此同时,路过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协力打开面包车一侧略变形的车门,将其中一人救出送医。随后,现场人员试图将被困司机也救出,结果发现驾驶员的脚被卡住,根本无法施救。

  就在这时,120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经检查发现被困司机有明显外伤,且在不断流血。为了给救援争取时间,120急救人员对被困司机进行输液。很快,消防队员也赶到了事发现场,经过现场勘察后,决定用液压工具对变形车体进行扩张,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原因初探

  雨天路滑,疑避让车辆时失控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呢?事发现场一位中年男子介绍,面包车司机自称当天是运送螃蟹到镇上的,事发时,发现对面有车开过来,为了避让就打了一把方向,没想到,当时正下着雨,路面比较湿滑,面包车失控冲下了道路。

  对此,专业人士提醒,雨天交通事故多发。主要原因是,路面上的积水起着“润滑剂”的作用,使路面与车轮之间形成一个滑油面层,让路面的附着系数大大降低。路面上的水越深,车速越快,这种现象越严重。路面变滑,将使制动距离延长,速度越快,制动距离越长。

  另外,雨天行车,公路情况复杂,驾驶人驾驭车辆的难度加大,容易产生焦躁情绪,同时需要处置的突发情况增多,危险性大,驾驶人要加倍小心谨慎,高度集中精力。路面情况瞬息万变,车辆转向、制动性能降低,制动距离延长,驾驶人视线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因此,一定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专业人士同时提醒,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驾驶人对路面的观察受限,加上路面湿度较大,雾气充盈,严重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因此,要求驾驶人及时根据路面情况开启警示灯,路面情况不好,雾气较大时可开启“雾灯”,防止因为能见度较低,后面车辆驾驶员不能及时发现,而引发追尾事故。 记者 崔根元

  【行车支招】

  雨天行车该注意什么?

  驾车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是简单但又是很严谨的事,尤其是受到天气影响,遇到下雨天,安全行车需要注意这几点:

  1.下雨天,尤其当雨水下得非常急促的时候,前进的视线肯定受到影响,这时为了安全起见,需要开启车灯,在这样视线模糊的环境下,起到一个前后车的警示作用。

  2. 后视镜在下雨天会受到雨水的冲击逐渐模糊,这时我们有的车会有后视镜加热功能,开启后很快视线会变得清晰;可是若没有这项功能,我们可以用个塑料片作为雨眉遮下镜片,同样效果会很好。

  3. 雨天道路湿滑,在我们行车确保前后车安全距离时,应保持在限速范围内,开得慢一点总不会有问题。

  4. 下雨天切忌开车急躁,超车是件很危险的事情,视线受阻不要急着开快,缓慢跟车,确定安全情况下再进行超车。

  5. 雨天路上难免会有水塘积水,行经街道等人多的路面时,应减速慢行,不要让水花溅起到行人身上,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