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中国扬州”毛绒玩具礼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本土设计团队《高登小鸡》斩获金奖
2017-10-12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日扬州讯(通讯员 韩萱 记者李源) 汇聚创意设计,推动产业转型。10月12日下午,“玩具创意宝杯”2017“中国扬州”毛绒玩具礼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京华城京华城R-MALL全生活广场举行。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余珽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起正式启动,秉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专业性、流行性、应用性为基础,以市场化、国际化为主导,评选出了一批优秀设计作品和设计师团队,同时在推动创意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方面也做了有益尝试。大赛期间,多名海内外知名设计专家组成评审团,并且聘请了专业法律顾问团队,所有参赛作品均由设计师提供原创声明并通过相关机构认证。经过6个月的作品征集,国内外近千名设计师积极参与创作,最终,共有近20名个人和团体脱颖而出。其中,由本土企业扬州蓝白工艺品设计团队创作的作品《高登小鸡系列》获得本次大赛金奖,该作品包含了“高登小鸡” 128个表情、33张壁纸,1本绘本,延展产品包括充电宝、雨伞、T恤、项链和手机壳。设计师唐天蓓一人“独中两元”,其突破传统毛绒玩具制作思路,以艺术品表现形式展现的作品《天鹅》和融合传统绢人的制作技巧的作品《南国佳人》受到评委组青睐,与融入昆区元素的作品《昆韵生》荣获大赛银奖,《龙》、《宝宝熊》、《净净狗》三件作品荣获铜奖。

  姜龙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创意产业将成为一个地区打造新动能、实现新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举办此次毛绒玩具礼品创意设计大赛汇聚设计资源,搭建交流协作平台,促使产业与创意设计跨界融合,这将对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姜龙希望,我市玩具行业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快推动生产制造与创意设计的嫁接融合,大力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经验交流、资源对接、合作交易,更好地培育新兴业态,展现创意之美,活跃要素交易,促进文化消费,提升企业创新力和产品附加值;希望邗江区认真总结本次赛事举办成果,着力推动创意作品与市场需求和行业产能的对接,逐步规范市场及服务版权交易,加快搭建汇集设计师、设计作品、版权交易、人才交流、玩具产品供需为一体的专业玩具礼品创意设计服务平台,为把毛绒玩具打造成为竞争力强的文化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