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婚宴红包地图"引热议 扬州200元起步是"惯例"
2017-10-09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个长假,你参加了几场婚礼?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 “这个长假,你参加了几场婚礼?”8天长假过后,这也是市民之间谈论的热点话题。相信这个黄金周,不少市民也都收到了“红包炸弹”。

  近日,某平台公布的一份全国“婚宴红包地图”,再次在网上引起热议,根据这份地图,江苏人红包“行情”是每次800元。扬州的“行情”又怎么样呢?记者也做了一次调查。

  案例

  8天参加5场婚宴

  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

  国庆黄金周,市民李民并没有选择外出,但这个长假,他可过得一点都不轻松,因为在长假前,他就收到了5份“红包炸弹”。

  “我一个好朋友结婚,我老婆一个小闺蜜结婚,另外还有两个亲戚家的小孩,一个同事也结婚,8天假期,基本全在赶婚宴中度过了,有一天同时两场,只能和老婆分开,一人赶一场。”说起赶婚宴的经历,李民是一脸疲惫。

  比起身心疲惫,更现实的问题是,5份婚宴的“份子钱”,可让他着实心痛了一把。“我铁哥们、我老婆闺蜜这个肯定不能少,每人出了1000元,亲戚也不能太少,各出了600元,同事虽然关系一般,大家都出了400元,也只能随大溜。一下子支出3600元,我一个月工资才3000多一点啊!”李民表示,过个黄金周,哪里也没去,一个月的工资也没了。

  热议

  婚宴红包地图出炉

  江苏“行情”是800元

  国庆黄金周期间,某记账应用程序公布了一份各地婚礼红包水平大数据调查,很快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调查显示,华东、华北地区红包规格普遍高,浙江和上海红包“行情”最高,平均达到1000元,江苏、北京、山东等地区也高达800元。广东、云南红包最小,100元左右即可。这是真的吗?这个报告一出,便引起了网民的热议。

  云南网友说,这个调查结果基本准确,云南小年轻结婚,关系一般的,或者普通同事同学之类,婚礼红包一般在100元到200元之间,当然,关系好了那就很难说了,2000元也是很正常的。不少广东的朋友表示,广东的红包确实小,过年长辈给小孩送红包,也是10元钱左右,还都是零钱。

  调查

  扬州行情怎么样?

  200元起步已是“惯例”

  婚宴红包,在扬州一般叫“随份子”,扬州的份子钱行情是多少呢?记者调查了多位市民。

  “江苏平均每次800元,这个有点绝对了,一般情况下不要这么多!”不少市民这样表示。也有市民表示,800元也不算多,有时候出的比这个还要多。对于婚宴红包的行情,各人都有不同的说法,市民普遍认为,这可能还要根据关系亲疏的情况具体而论。

  记者综合下来看,扬州市民普遍反映的红包行情按关系亲疏可能分几个档次:

  1.一般关系:如果你们俩只是一般的朋友、或者普通同事的话,份子钱一般在200元到400元左右。目前200元起步已是普遍“惯例”,100元已经很难出手。

  2.普通关系:如果你们有特殊的关系,但关系又不是很紧密,比如普通的同学、关系不是很紧密的亲戚之类,份子钱一般在400元到600元之间。

  3.密切关系:如果你们是铁杆的朋友、同学、闺蜜或者是关系比较密切的亲戚之类的话,那600元以下可能就很难出手了,一般需在600元到1000元,当然,甚至更高的也有,可能上不封顶。

  调查中,不少市民也表示,份子钱有时还要受一些其他因素影响,扬州人一般要讲究“礼尚往来”,比如你结婚时,人家给你出了600元,那人家结婚时,你就不能少于这个数字,甚至要稍微高一些。也有人表示,有时也会和你家里去参加婚宴的人数有关,如果一家四五口人一起去,份子钱可能就会出的高一些。 记者 何世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