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爷爷骑车摔进3米深沟 绳拉托举警民齐心救出
2017-10-09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9日讯 6日中午,高邮武安一名89岁老人不慎坠入一道深渠中,所幸被路过村民及时发现。好心村民和民警一起努力施救,把老人安全救出。民警提醒,老年人骑车时要谨慎,家人要注意安全,避免老人发生意外。

  老人摔进深沟

  警民协力救出

  当天中午11时许,高邮武安十里村居民徐先生回家时,意外发现路边灌溉渠底的水里趴着一个人,旁边还有一辆翻倒的三轮车。徐先生看到水里的人正在挣扎,赶紧跳下施救。

  “水并不算深,我站在沟里时,水淹没到膝盖。但摔到沟里的是名老人,力衰不能翻身,大半个身体泡在水里,只能勉强抬起头维持呼吸,看得出来,老人快坚持不住了。”徐先生赶紧把老人扶坐起来。

  但是一看沟渠,徐先生也犯难了,原来这个沟渠修得特别深,从沟底到路面上垂直距离有3米左右,而老人已筋疲力尽,不可能爬上去。徐先生尝试托老人上去未果。眼看老人精神萎靡,浑身湿透,在微微地发抖,徐先生担心老人继续呆在水中会有危险,于是打电话报警求助。打完电话后,他又大声呼救,希望有路过的村民听到能提供帮助。

  很快,热心村民屠先生等听到呼救声赶来。了解情况后,屠先生赶紧跑回家,拿来一段粗绳子,让徐先生套在老人身上。徐先生正在系绳子时,高邮市公安局武安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民警下到渠中,帮助徐先生在老人身上系好绳索,然后上面的村民拽绳子,徐先生和民警在下面托举老人。经过努力,老人被成功救上岸。随后,大家又把老人的三轮车从沟底拽上岸。

  警方提醒

  老人骑车应谨慎

  民警对老人身体进行检查,未发现有严重受伤。这位老人是谁,他家在哪里?民警试图和老人沟通,但是老人疲劳过度,未能回答问题。这时一位村民认出了老人,称老人姓郭,就住在不远处。民警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和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老人的儿子赶过来看到老父亲安然无恙,连声对好心人表示感谢。据了解,老人今年89岁,喜欢骑三轮车外出,事发时不知何故导致三轮车失控,连人带车摔进深沟中。

  民警表示,老年人反应慢,在使用交通工具时,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有的老人骑着电动车、电动三轮车遇到突发状况时躲避不及,会给自身带来伤害。建议老年人谨慎骑行,家人也应该注意把握好安全尺度,避免意外发生。” 通讯员 红军 武萱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