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广陵书社图书《全闽词》《焦循全集》分获一二等奖
2017-09-22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第32届全国古籍出版社社长年会暨2016年度优秀古籍图书评奖会在南昌召开。扬州广陵书社的《全闽词》荣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一等奖;《焦循全集》获全国优秀古籍图书二等奖。

  《全闽词》全五册,收唐宋至民国千余年间闽籍词人606家,词作13352首,按作者生活年代排列。所收用底本不少为善本、孤本、稿抄本、油印本等稀见版本,于词学研究颇具价值。

  《焦循全集》收录焦循著述50余种,基本覆盖了目前所能见到的能够确认为焦循所撰著或编辑的全部著作。总计600多万字,精装18册。分甲、乙两编,甲编收录焦循自著,按照经史子集顺序编排;乙编收录焦循辑录之书。据统计,《焦循全集》中收录的稿本、抄本有22部,系作者多年来辗转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图书馆抄录而来,文献价值较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