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会喝酒后回家 偏僻路段上被邗江交警查出酒驾
2017-09-21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查获的酒驾司机及车辆。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昨天中午,邗江交警大队公道中队开展酒后驾车集中整治行动,现场查获了两名酒驾司机。这两名司机都存在侥幸心理,以为交警不会在偏僻乡村道路设卡检查。

  聚会喝酒后回家

  偏僻路段上被查出酒驾

  昨天中午12时30分,邗江交警大队公道中队在公道镇301县道12公里处,设置了检查点,在路口对由南向北的车辆进行逐一筛查。

  “这次和往常不同,我们没有将卡设在之前常检查的路口,而是选择了一条稍微偏僻一点的路段,这里是我们邗江区和仪征市的一个交界处,车流量也挺大的。”交警介绍。

  下午1时左右,一辆蓝色马自达牌轿车经过检查点,民警将其拦下例行检查,快速测试仪器刚伸进车内就显示了警示信息,这意味着车里有酒味。开车的是一名年轻男子,民警令其下车,发现他脸色有点发红,眼神闪烁不定,初步怀疑他喝酒了。交警随即拿出酒精测试仪让他吹气。很快,结果就出来了,该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32mg/100ml,构成酒驾。

  经查,驾驶员李某今年34岁,邗江区公道镇人。当天中午,平时不喝酒的李某,在和朋友的聚会上,被劝喝了少量的白酒。吃完饭后,李某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没想到就被查了。

  喝了“一点啤酒”

  休息两小时后上路还是酒驾

  紧接着,交警又拦下一辆农用机电三轮车,驾车的是一名中年男性。经过酒精测试仪吹气检测,驾驶员常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4mg/100ml,也构成了酒驾。

  “我上午10点多钟就吃完午饭了,就吃饭的时候喝了一点啤酒,以为休息两三个小时就没事了。”常某懊恼地说。

  目前,2名酒驾司机李某和常某均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并处1000元罚款。

  在此次酒驾整治行动中,交警还查获一名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女司机。据其称,她不知道骑摩托车要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农村里,都把摩托车当电动车骑。”目前,该女司机被处以15日以下拘留及200元罚款。

  通讯员 黄敏莉

  记 者 支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