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就是增强“四个意识”
2017-09-12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2日讯 9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谢正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的一条就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最重要的任务、最重要的目的、最重要的成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孔令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妍、沙志芳、范天恩、杨正福,秘书长林正玉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谢正义指出,要维护核心,自觉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首要的一条就是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这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任务、最重要的目的、最重要的成果。人大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对根本政治制度的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到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把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根本政治制度,作为人大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为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谢正义强调,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立法实践中健全完善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要求,紧扣“两聚一高”、办好“十件大事”等事关扬州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合力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不忘初心,切实维护人民利益。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鲜明导向,努力拓宽参与渠道,及时回应人民关切,认真督办民生实事,在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凝聚人民力量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保持恒心,着力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搞好调研的恒心、改革创新的恒心、跟踪问效的恒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质效和水平。

  谢正义要求,要秉持公心,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坚持履职为公、行权为民,积极营造人大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孔令俊强调,要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按照谢正义同志的讲话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具体实践、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维护权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稳步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共同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使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书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