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0球友挥洒激情 国内外魔方高手共舞指尖芭蕾
2017-08-2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庄文斌摄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扬州市体育总会、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扬州市旅游局和博乒网总站联合主办,扬州市乒乓球协会、扬州宋夹城风景区管理处、博乒网江苏站承办的博乒网乒乓球全国联赛昨天下午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落幕。

  最终,由上海球王朱毅领衔的江苏临航队在精英团体赛中击败前江苏队球员田琦所在的宝应乒协队获得冠军,大师缘分队则在长胶团体赛中称雄。来自山东的姜超获得了嘉宾单打比赛的头名,博乒网浙江站队则在站长团体赛中折桂。

  乒乓

  为媒

  2000球友在扬

  感受运动激情

  博乒网全国乒乓球联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民间大赛之一。市体育局局长佘俊臣表示,扬州是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运动活力之城,“如今,以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为代表的生态体育公园已经遍布城市,成为扬州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越来越多的扬州市民爱上运动,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佘俊臣说,乒乓球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扬州市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1992年、1996年两届奥运会前,中国国家乒乓球队都曾来扬封闭集训,扬州也被称为“中国乒乓球的福地”,我们很高兴看到各地球友因赛事结缘扬州。

  扬州市乒协副主席周晓华表示,举办本次比赛,能够加大扬州对外宣传的力度,为明年省运会在扬州举办营造氛围,同时呼应2017第九届博乒网管理团队江苏扬州高峰论坛活动,“本次峰会有2000多名全国各地乒乓球爱好者来扬旅游,尽情享受扬州美景和激情乒乓带来的快乐。”周晓华说,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是在宋城遗址上建设的一座集生态、休闲、康健、文化于一体的全民体育公园,场馆新、设施全、环境美。希望以球会友,加强城市间体育和文化的交流。

  高手会聚

  堪称业余比赛

  的世界水平

  本次博乒网全国乒乓球联赛设有精英团体赛、长胶团体赛、站长团体赛和嘉宾单打赛四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120支代表队2000多名乒乓球爱好者来扬州参赛。“此次活动的参与人数之广、关注人数之多,在扬州开展的历次乒乓球比赛中比较罕见。”周晓华说。

  据悉,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竞技水平非常高,120支代表队中藏龙卧虎,精英队的比赛堪称业余比赛的世界水平,这其中很多队员都是国内业余乒乓球界的顶尖高手,比如代表江苏省乒协参赛的“宿迁球王”张强就是去年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的男单冠军,此次比赛,江苏乒协最终获得了精英团体赛的第三名。据悉,在参加完此次博乒网的比赛之后,张强将和江苏省乒协队的其他四名队员一起前往天津,代表江苏参加全运会群众组的比赛。“这次比赛也是我们备战全运会的一次重要热身赛。”张强说,江苏队也是希望通过这次高质量的热身赛,为接下来的全运会比赛做准备。

  全球直播

  菲律宾球手

  羡慕扬州场馆

  作为博乒网名誉总站长、世界冠军郭跃华这次也来到了扬州,并作为网络直播的解说嘉宾,为网上球迷和现场观众现场解说比赛。据悉,本次比赛优酷体育将与博乒网共同组成直播团队对赛事进行全程全球直播。“观众可同时通过PC端和手机端进行观看,整个赛事期间,累计观看人数超过了500万人。

  本次比赛吸引了不少外国选手参赛,其中菲律宾就派出了四支队伍来扬参赛,据菲律宾队领队林海利介绍,这次他们共来了18名选手。“我们一共分成了4个队伍,两个队伍参加精英团体赛,两个队伍参加长胶团体赛。”林海利说,此次来扬的菲律宾联合队隶属于菲律宾华人乒乓球协会,“这次来的很多队员都是华裔球员。”

  据悉,在此次菲律宾来扬的队员中,也不乏菲律宾国字号的球员。菲华联合B队的米刹尔就是菲律宾国家队的球员,米刹尔在和中国普通业余爱好者的比赛中也是占尽优势。林海利还对此次比赛的场馆宋夹城综合球类馆的场地条件赞不绝口,“在菲律宾国内根本就不会有这么好条件的乒乓球馆,这个比赛场馆真的让我们非常羡慕。我们也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到扬州来比赛。” 记者 王璐

标签:比赛;扬州;乒乓球友;博乒网;运动;乒乓球;激情;2000;高手;此次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