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南区将添东西向大动脉 扬子津路中段工程年底开工
2017-08-2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讯 昨天,记者采访获悉,南区将新添一条东西向大动脉——扬子津路,年底前该路段的中段工程有望启动,并将新建跨古运河大桥,连接八里、运西区域。值得一提的是,南区的临江路、九龙湖路、黄城西路、裕元路、沙城中路等多条道路也将建设。

  权威发布

  扬子津路中段年内有望启动

  高旻寺南部将添一条东西向大动脉,未来西至仪征,东往江都会更加便利。昨天,记者采访获悉,扬子津路中段(润扬路-扬子江路)工程有望年底开工。据了解,扬子津路中段(润扬路-扬子江路)路线全长约3.4公里,均为新建道路。道路跨越邗江区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起润扬路,东至扬子江路以东,主线为城市快速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为城市次干路,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此外,整条扬子津路线路呈东西走向,西起画舫路,东至运河南路,路线横穿朴席镇、邗江区、开发区,全长约14.7公里。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辅道为双向四车道城市次干路,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道路两侧分别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红线宽度约63米。

  新建古运河大桥

  连通八里、运西区域

  运西、八里镇两岸的居民虽咫尺之遥,却只能隔河相望。长久以来,两乡镇之间因没有桥梁,居民互通往来,都得走春江路上的古运河大桥,绕个大圈子到达对岸,非常不方便。记者了解到,扬子津路中段工程将建设跨越古运河大桥一座,该桥位于高旻寺以南1.1km处,它的建成将大大改善运西和八里镇的老百姓出行。相关人士介绍,扬子津路是扬州城市总体规划“五横七纵”快速路网中城市南部的一条东西向快速路,本期建设的扬子津路为润扬路至扬子江路段,目前正在进行工程前期准备工作,计划年内开工,2019年建成。

  新闻链接

  ◎临江路拓宽改造下半年将动工

  南区路网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还有哪些道路有望启动建设、改造?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根据今年城市建设和环境提升重点工程项目计划安排,临江路拓宽改造今年下半年将动工,计划拓宽后的路宽为40米。

  临江路是南区一条南北向骨干道路,由于建成时间长,道路建设标准不高,路幅也偏窄,在车流量日益增加的现在,这条道路已不能满足通行需求。根据相关计划安排,临江路拓宽改造工程目前已启动开发区临江路(横沟河-滨江大道)改扩建工程检测单位招标,整个工程北起横沟河,南至沿江高等级公路,长7.2公里,宽40米。

  ◎新添九龙湖路、黄城西路、裕元路

  南部片区未来还将新添一条南北向道路---九龙湖路。据了解,该道路(运河南路—周庄河路)建设工程正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九龙湖路(运河南路-周庄河路)位于城市南部片区,东起运河南路,西至周庄河路,是南部的一条东西向城市支路。

  据悉,九龙湖路全长1.7公里,宽25米,设计车速 40m/h,路面设计年限10年,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建设期12个月左右。值得一提的是,黄城西路(临江路-周庄河路)东起临江路,西至周庄河路,也是一条东西的支路。

  值得一提的是,裕元路、沙城中路目前也启动了环评公示。裕元路(运河南路—沙城中路)也是一条东西向城市支路,该道路东起运河南路,西至沙城中路,全程长1.8公里,道路红线宽20米,设计车速30m/h,路面设计年限10年。

  而沙城中路北起施沙路,南至裕元路,是一条南北向城市支路。本期工程全长 1公里左右,道路红线宽 12 米,设计车速 30m/h,路面设计年限10年,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建设期12个月左右。

  记者 钱伟

标签:津路;扬子;东西;工程;道路;城市;临江路;运河;设计;一条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