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6个国家级运动休闲小镇试点名单公布 枣林湾上榜
2017-08-12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总局公布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

  扬州仪征枣林湾榜上有名

  扬州发布记者 傅春扬

  中国江苏网讯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首批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这其中,仪征市枣林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首批公布的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中,江苏共有四个特色小镇上榜,除了仪征市枣林湾运动休闲特 色小镇之外,还有徐州市贾汪区大泉街道体育健康小镇、太仓市太仓天镜湖电竞小镇和南通市通州区开沙岛旅游度假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仪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彭峻介绍,目前仪征枣林湾地区正在依托红山体育公园、青马车寨等为基础,着力打造体育休闲、体育培训、赛事体验和品牌赛事为一体的体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体育休闲包括马术越野、大型拓展、高尔夫练习场、卡丁车等,体育培训方面,计划将在枣林湾地区建设一个大型的青少年培训中心,赛事体验则包括龙舟赛、自行车越野赛等,而一年一度的围甲联赛枣林湾专场以及中国象棋公开赛已经成为了枣林湾地区的两大品牌赛事。”

  彭峻表示,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能够搭建体育运动新平台、树立体育特色新品牌、引领运动休闲新风尚,增加适应群众需求的运动休闲产品和服务供给;有利于培育体育产业市场、吸引长效投资,促进镇域运动休闲、旅游、健康等现代服务业良性互动发展,推动产业集聚并形成辐射带动效应,为城镇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能;能够有效促进以乡镇为重点的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促进乡镇全民健身事业和健康事业实现深度融合与协调发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