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助服务一体机试运行 扬州更多社保服务可网上办
2017-08-10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方便参保人员以及参保企业,市社保中心开发完善信息系统,推进“不见面经办”服务,参保企业可远程申报,医保服务协议可网上签订,搭建医保两定单位网上对账平台,社保自查补缴都可在网上操作。

  参保企业可以远程申报

  规范网上申报开通流程

  企业网上申报,可以让参保企业“不跑腿”也能得到应有的服务。

  据悉,市社保中心采用电子身份认证技术,在保证身份唯一性与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使参保企业能够足不出户实现远程申报,完成企业参保人员增减、基数调整等申报业务,实现了大部分申报业务的远程操作,为参保企业极大节约了办事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效果。

  同时,市社保中心倾听网上申报参保单位的意见建议,规范网上申报的开通流程,将网上申报向广陵区、开发区、生态科技新城等区延伸,将这项工作的优势效应最大化。

  大病保险实现院端结算

  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待遇

  如何让大病保险更加惠民,减轻参保患者资金垫付压力,实现院端实时结算是重要内容。据了解,市社保中心加强与定点医疗机构对接,通过对大病(补充)保险报销几年数据的测算及院端结算程序的开发、测试,于今年7月1日起实现大病(补充)保险院端实时结算(参保学生的大病保险院端结算系统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运行)。

  据悉,实施院端结算后,能有效确保职工医保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大病(补充)保险待遇,减轻参保患者资金垫付压力,避免由于对相关政策不了解导致没有及时申报的情况,切实提高大病(补充)保险运行效率。

  医保服务协议可网上签订

  最大限度减少上门办理次数

  除了可远程申报外,医保服务协议也可网上签订。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协议签订效率,优化服务协议签订流程,社保中心按照部颁服务协议范本,结合实际,拟制了市区医保定点服务协议格式文本,并制定出台《关于扬州市区开展医保服务协议网上签订及基础信息备案工作的通知》,对正常医保联网结算的市区(含邗江区、江都区)各定点协议管理医药机构,将采取服务协议网上签订方式,使用U-Key登录“社保电子认证平台”便可根据流程完成服务协议的签订,最大限度减少定点协议管理医药机构至社保经办机构上门办理业务的次数。

  网上社保自查补缴平台上线

  1-7月稽核到账1710万元

  市社保中心网上社保自查补缴平台已于2017年正式上线运行,除了可在线查询社保政策外,参保企业还可利用U-Key平台进行自查并提交数据;由市社保中心对《职工工资总额统计表》与参保缴费基数进行比对后,将结果直接反馈给参保单位,改变目前需要参保单位人员至科室领取比对结果的经办流程,不让经办人员跑第二次腿。

  据了解,社保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自查平台,实现业务网上办理、部门数据交互等多项在线功能。借助社保自查补缴平台,有效提高了稽核清欠工作效能,今年1-7月,稽核到账共计171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00万元。

  社保自助服务一体机试运行

  查询社保、打印参保证明等

  从今年4月1日起,市区停止发放《职工养老保险手册》,统一发放社会保障卡办理社会保险相关业务,引导参保人员通过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查询。

  据悉,与中国银行合作开发的社会保险自助服务一体机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可为参保者提供社保缴纳和待遇享受情况查询、自助参保证明打印、医疗保险证打印、医保卡待遇临时锁定、自由职业者缴费等服务。

  “掌上社保”微信服务推出

  社保账户与微信绑定即可

  为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社保中心利用微信平台上线了“扬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公众号(微信号yangzhousi),提供账户绑定、医保个人账户、医保账户消费、缴费基数查询、退休待遇查询等服务。参保人员只需关注公众号并将社保账户与微信进行绑定,即可享受手机“掌上服务”。

  截至目前,通过微信进行社保账户绑定的参保人员共有52518人。记者金山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