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303名九寨沟游客全部确认安全 飞成都航班暂未取消
2017-08-10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9日,九寨沟景区犀牛海景点旁的山体滑坡。新华社发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记者从旅游部门、旅行社了解到在九寨沟区域的扬州游客情况:截至昨天上午,扬州青旅、江都中原旅行社等16家旅行社共计303名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区域(部分游客即将返程),目前已全部联系上并确认安全,暂时未发现有失联游客。

  扬州在九寨沟303名游客

  暂无伤亡报告,未发现失联

  8月8日晚四川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扬州市旅游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旅游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QQ群等各种渠道连夜全力了解在九寨沟的扬州游客情况。截至昨天上午,扬州青旅、江都中原旅行社等16家旅行社共计303名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区域(部分游客即将返程),目前已全部联系上并确认安全,暂未发现有失联游客。市旅游局要求各地旅游部门、旅行社要持续关注灾区险情进展,跟踪了解九寨沟团队旅游情况,对计划在九寨沟旅游的团队要即刻调整行程,督促导游加强旅游安全管理,保持联系,及时上报各类突发情况;同时要求各旅行社近期一律取消赴九寨沟旅游计划,要耐心做好游客的安抚劝导工作。

  和衣而睡、余震不断

  扬州游客经历惊心动魄一夜

  8日晚10时许,记者连线上江都中原国际旅行社导游姚龙海,他正带着30人旅行团在九寨沟附近,当时正从九寨沟景区前往川主寺镇的路上。

  昨天上午9:30,记者再次连线姚龙海,对方告知,昨天凌晨2时抵达川主寺镇的酒店,并将于今晨7时许,从川主寺镇赶往成都。据姚龙海估算,大约在今晚八九点就可抵达成都。

  “从九寨沟景区到川主寺镇的路上,原本只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最后行驶了5个半小时。”姚龙海告诉记者,因前后道路都有塌方,旅游巴士被堵在九寨沟到川主寺镇的路上,原本大家已做好在车上过夜的准备,但在凌晨左右,抢险队伍将道路上的一些落石清除,消防车可以通行,他们旅游巴士也跟着继续行驶。

  “在路上也遇到了一些大落石阻挡道路,很多团员主动下车,一起清除落石,最终在凌晨2点赶到了川主寺镇的酒店。”姚龙海告诉记者,昨晚入住的川主寺镇的酒店一切都安好,水电通讯都畅通,抵达酒店后,团队中的老人、孩子都正常休息,为了安全起见,全体团员们和衣而睡,防止出现意外状况。

  “夜里面仍然有多次余震,为了安全起见,明天上午7点多,我们就乘坐旅游巴士返回成都。”姚龙海告诉记者,因茂县道路在6日出现了塌方,所以这次要绕道汶川上高速,目前整个行程中道路畅通,没有发现地震带来的影响,预计整个团队将在今晚八九点抵达成都。

  “目前我们旅行社两支旅游团队和几名散客在九寨沟,总共50多人,8日晚上已全部联系上,都很安全。”扬州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姚维敏告诉记者,扬州青旅在九寨沟旅行团有两支,还有几名散客。其中一支旅游团住在九寨沟沟口的酒店,原本计划9日当天进入九寨沟景区游览,没想到发生了地震,从导游反馈的信息来看,夜里除了有明显的震感之外,目前大家都很安全;另外一支旅行团8日白天刚刚游览完九寨沟景区,当晚住在了川主寺镇的酒店。

  “昨天上午,两支旅行团和散客都已在返回成都的路上。不过让我们担心的是旅游巴士在返回成都的过程,会遇到塌方、山体滑坡等突发情况,所以我们24小时与导游取得联系,密切关注地震的信息。”姚维敏告诉记者。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和旅游电商平台了解,地震发生后,旅行社和电商平台一方面启动紧急预案,了解前方游客动态;另一方面,停发赴九寨沟的旅行团,对近期已报名九寨沟的并未出行的游客办理退团手续。

  记者居小春

  原标题:扬州飞赴成都航班暂未取消

  扬州网讯(记者 黄媛媛)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昨从扬泰国际机场获悉,扬州飞往成都的航班暂未受到影响。

  “暂未接到航班延误的通知。”昨天下午4时,记者从扬泰国际机场客服获悉,扬泰国际机场飞往四川成都的航班每天一班,机型为空客A320,每晚8时15分从扬泰国际机场起飞,当晚10时40分抵达成都,航程时间2小时25分。

  经了解,九寨沟距离四川成都约有600公里。前晚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以后,暂未影响扬泰国际机场往成都航班的运行。不过要提醒的是,近期雷雨天气多发,航班容易出现延误等情况,机场将在第一时间告知乘客,也请乘客在出行时多注意天气情况以及机场及航空公司的通知。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