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立秋明起降温降雨 明天最高31℃本月还将有台风
2017-08-07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熬过了40℃、39℃,36℃还算高温吗?昨天主城区最高温36℃,却没再听到谁抱怨天热的了。今天“立秋”,雨水相继光顾,明后两天气温将“高台跳水”,下降5℃左右。

  先来看一组昨天主城区的最高气温数据:主城36℃、仪征37.4℃、江都35.9℃、高邮36.5℃、宝应35.7℃。扬州从南到北,温度一高一低呈波浪起伏。其实,经历了之前的40℃高温,很多人都觉得这两天的气温不是什么事。

  今天迎“立秋”节气,风雨也至。所谓“立秋之日凉风至”,今天开始,在高空槽和低涡配合下,全市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预计雨量中等,局部大,一直到9日,我市都会有明显降水。

  在古时,立秋是夏秋之交的重要时刻,古话“一场秋雨一场凉,十场秋雨就结霜”,大概就能表现出天气的基本趋势。随着太阳直射光线逐渐向南移动,照射在北半球的光和热一天天减少,冷空气逐渐增强南下。当来自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南下进入我国,和南方正在逐渐衰退的暖湿空气相遇后,便形成了降雨,一次次冷空气南下和一次次降雨过后,温度湿度就很低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8月可能有1至2个热带气旋登陆或明显影响我国,其带来的强风暴雨,将对沿海地区农业和渔业生产造成一定不利影响。专家提醒,8月是热带气旋最活跃时期,且越是晚来的台风越强,还得时刻注意。

  根据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3-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清晨最低气温27℃-28℃,白天最高气温35℃-36℃。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暴雨,最高温降至31℃;后天阵雨转多云,最高温33℃。

标签:明起;立秋;今天;明天;扬州;31℃;降雨;台风;本月;高温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