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交通违法环比减少6万余 1011人次被一次记12分
2017-08-03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讯 交通秩序整治的成效如何?交通违法曝光实施记分后有哪些变化?昨天,扬州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国扬州”在线访谈聚焦交通秩序大整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与市民交流。

  合力化解32个市区堵点

  3月份开始,我市启动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四大车辆、四大区域、八类交通违法行为。经过几个月来的连续整治,交通秩序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市区已排出堵点32个。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分析报告显示,自3月份起,市区交通拥堵指数逐月下降。

  市区机动车已达30.87万辆

  据了解,市区形成拥堵的原因,一是车辆增长快。近几年,全市新增汽车平均每年上升15%(市区达到28%),目前已达65.73万辆(市区30.87万辆),车辆增长和道路资源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二是潮汐交通。市区西连仪征、东接江都,交通极其便利,早高峰车辆进城、晚高峰车辆出城的交通潮汐现象十分明显。三是混合交通。如泰州路、四望亭路等,由于道路较窄,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混行,交通十分拥挤。另外,市区公共停车场仅有237处,停车泊位27000余个,缺口率达55%。

  7月交通违法数环比少了6万起

  7月起,我市实行交通违法记分,从目前施行情况看,全面记分后,对交通秩序大整治起到较好的助推和促进作用,7月份,交通违法数环比下降6万起,下降5.2%。

  据悉,为了防止出现买卖分的情况,我市窗口逐步推行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使用身份证读取、当事人图像采集等技术和设备,提高对替代机动车驾驶人处理违法行为的查处效率。记者 张玉峰

标签:交通;环比;违法;7月;市区;扬州;整治;上半年;一次;1011人次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