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第八届工艺美术大师命名表彰大会召开
2017-08-02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 昨天上午,扬州市第八届工艺美术大师命名表彰大会在市政府召开,31名同志被授予“扬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出席大会并讲话。

  扬州工艺美术作为扬州的“城市名片”,一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稳步发展。“工艺美术大师命名表彰大会”是每年扬州工艺美术界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更多的工艺美术从业者和其作品得到认可,也为扬州工艺美术的可持续发展储备了人才基础,更为扬州工艺美术的传承起到了良好的保护作用。

  本次新增的31名市大师中,涵盖了7个工艺品类,平均年龄42岁。其中,直接从事设计或制作的一线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占85%以上;私营从业者和民间艺人25名,国有企业人员6名,充分体现了我市工艺美术行业多种经济成分百花齐放、人才辈出的良好格局。

  陈扬肯定了工艺美术大师们在“产业发展、人才建设、品牌打造”三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全行业的广大员工要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审视推进我市工艺美术产业的转型发展、创新提升,重点做到“三个结合”:精品与民品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创新创业与带动民富相结合。充分发挥电商平台作用,积极开发旅游纪念品,鼓励大师们开展创新创业,探索打造以工艺美术为主题的特色小镇,提升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份额,创造更多合适的就业岗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