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张原产地证帮外贸企业赢得议价主动
2017-08-01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扬州讯 7月25日,江苏扬州检验检疫局通报一则案例,提醒外贸企业重视申请原产地证书,以增加企业在国际贸易中谈判的筹码。

  江苏扬州一家外贸公司出口一批钢制插头到韩国,货值总计为19300美元。因为这笔出口单货值较小,对于外贸公司来讲利润十分有限,所以在价格谈判上必须“锱铢必较”。考虑到近期国内劳动力成本增加,外贸公司想在之前洽谈的基础上提价2000元人民币,无奈多次谈判下来对方始终不同意。

  后来,外贸公司在办理出口手续时,签证人员发现这笔贸易可以申请中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于是即刻帮其进行了补发。外贸公司重新计算后发现,利用这张证书,可帮客户减免大约8%的关税,约合人民币10132.5元。于是,外贸公司将这一利好作为谈判筹码向客户抛出,提出客户应在原基础上给予提价。对方客户获知能够获得这么一笔意外收入也很高兴,于是双方经过谈判,最终确定在原先合同上给外贸公司提价5000元人民币,双方取得了共赢。

  扬州检验检疫局签证人员表示,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下,进出口企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价格谈判作为国际贸易中的终极战场,贸易双方都会分角必争。原产地证书作为一种关税优惠待遇凭证,可以直接将节省的关税费用变为企业利润,因此在议价方面可以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贸易双方都应重视起证书的申报。(高亦兵 倪明媛)

标签:
责编:丁越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