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彩暑期活动 快来体验
2017-08-02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朋友在体验活动。庄文斌摄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讯 “点火!”“嗖!” “火箭上天变成降落伞了,好神奇啊!”昨天上午,伴随着“火箭放飞”仪式的举行,作为市少儿图书馆品牌活动之一,为期三天的“爱我扬州,欢乐暑假”第十四届少儿科技文化节暨第十九届少儿图书交换节正式启动。现场,图书交换、小小工程师机床体验、乐高机器人制作、专题书展等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引领他们走向文学、环保、科普的殿堂。市关工委主任张厚宝参加启动仪式。

  “我有《长征的故事》《赞美改变你》《旅行记》,我们交换吧。”在图书交换区,11岁的高一鸣主动出击。喜爱阅读的他这次带了10本书来到现场,最终成功交换5本,收获颇丰。高一鸣说,他还与交换的小朋友成为朋友,相约一起来少儿图书馆参加“小雏鹰服务队”,做整理图书的志愿者。

  “孩子们自行展示交流完成互换,在此过程中感受阅读的乐趣。”市少儿图书馆馆长华斌说,他们还开展了国际安徒生奖系列专题书展、中华传统文学经典作品阅读推荐展等主题展览,引导孩子爱上阅读。

  图书交换进行得如火如荼,一边的小机床体验区也是热火朝天。孩子们体验小小工程师的乐趣,按照模板描摹出小部件,在小型机床上进行切割,最后组装成型,一个个恐龙、公鸡、大树等模型制作完成。机器人乐高体验区同样聚集了很多人气。这里的乐高从基础大块的搭建开始,到需要运用电脑编程、物理等知识,带领孩子们在做中学、玩中学。“这样的体验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还需要孩子胆大心细,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挑战,很有意义。”家长戴良薇说。

标签:体验;活动;孩子;暑期;交换;少儿;图书;乐高;阅读;庄文斌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