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北路口堵点改造主体完工 月底有望告别拥堵
2017-07-05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改造后的扬子江北路平交口。郑露莎摄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与扬子江路相连的西北绕城高速扬州北出口,被称作扬州的“北大门”,由于车道窄小,且未设置交通信号灯等原因,形成了扬州城北的一处交通堵点。为了改变这一状况,今年3月起,我市对扬子江北路与扬州北高速交叉口交通堵点进行改造。记者昨从市公路部门获悉,目前扬州北出口改造路面工程全部完成,即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过去情况

  车流量庞大,交通状况混乱

  西北绕城高速扬州北出口是扬州的“北大门”,扬子江北路承担着普通干线公路和省际通道的重要功能。由于扬州北出口的车道窄小,与扬子江路相接的部分道路只有双向两车道,加之每天过境车流量庞大,导致进出车辆十分拥挤。

  不仅如此,扬州北出口与扬子江北路平面交叉的路口处没有设置红绿灯,由南向北方向行驶的车辆想从扬州北上高速,须向西拐90度弯并“穿过”由北向南行驶的车流才能上高速。扬子江北路上的车流量又大,有的车要直行,有的要拐弯,稍有不慎就会发生碰擦,加重拥堵状况。

  换新面貌

  月底完工,改善通行环境

  为了改变这一拥堵乱象,今年3月扬州市政府下发了《扬州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改善道路通行环境,打造旅游城市形象,由扬州交通部门牵头实施启扬高速扬州北高速出口拓宽改造。

  日前,扬州北出口改造路面工程全部完成,标志着主体工程全部完工。

  改造后的“北大门”会是什么样呢?记者昨在现场看到,改造过后,扬子江北路与扬州北出口的交叉口,北侧车道数为3进2出、南侧车道数为3进3出,扬子江路右转弯有了进高速匝道专用车道。“以前进高速没有专门的车道,经常和正常行驶的车辆‘挤’在一起。”开长途货车的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改造工程完工后,经过这个路口的时间比原先大大缩短,为他跑运输节省了不少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匝道与扬子江北路平面交叉口交安设施基本设置到位,维扬经济开发区正在组织交通信号灯项目招标,力争月底全部实施到位。届时,将为游客和过境车辆提供良好的通行环境。

标签:扬州;堵点;北路;改造;扬子江北路;高速;出口;月底;主体;车道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