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整治乱扔乱倒行为 扬州将打造一批生态交通走廊
2017-07-05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自“263”行动开展以来,我市迅速启动普通国省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记者昨从我市公路部门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全市半年共整治公路乱扔乱倒等行为共计1710处,为我市打造公路交通风光带奠定了基础。

  “263”行动落实到公路部门,就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为全面提升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沿线环境面貌、绿化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全市公路部门半年以来,共计出动路政养护人员2800人次、机械700余台次进行拉网式清理,共计整治乱扔乱倒、乱贴乱画污染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行为1710处。

  按照“263”行动任务要求,全市公路部门除对乱扔乱倒等行为进行综合整治外,还迁移公路用地范围内的垃圾箱345个;清除公路用地范围内白色垃圾3278处,非法种植物73211平方米,堆积物719处;整顿占用公路打谷晒场90处;拆(清)除公路用地和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建筑物31处;清除占用桥下堆放危化品6处,拆除桥下非法搭建7处;清除非公路标志876个;增设公路宣传牌50个;修缮、出新公路沿线设施244处;修剪、移除相交道路公路用地范围内影响安全视距的树木116处;提升公路用地外绿化252万平方米。

  264省道江都段在2007年建成通车,运营近十年以来,公路绿化存在草本植物退化、乔灌木缺株、交叉道口绿化凌乱、植物种类单一、植物高低不一等问题,一定程度影响了行车视线和视觉,特别是夜间防眩效果不佳。

  “263”行动启动以来,这条路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悉,按照省市区交通干线综合环境整治要求,交通公路部门紧扣国土绿化“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目标,将264省道宜陵至大桥段作为试点示范,投入资金150万元,对13公里的中分带绿化实施提档升级。目前,全线共补植垂丝海棠、紫薇、樱花、花石榴等珍贵树种1068株,补植金边黄杨、红花檵木、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彩色苗木1.3万平方米,优化中分带开口、路侧平交口的绿化通视空间14处。

  为确保国省干线公路环境综合整治效果,给广大行车人和市民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我市公路部门不仅将通过现场蹲守等方式,严查偷倒渣土等违法行为,还将借助“263”行动,并通过跨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对偷倒车辆的源头企业进行查处追责。

  与此同时,扬州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至2019年,我市公路部门将在全市1001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沿线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打造一批展示美丽扬州形象的生态交通运输走廊。其中,包括贯穿扬州东西的328国道,连通扬州南北的233国道、264省道,省际交界公路244省道,市际交界353省道、356省道等路段。

  通讯员 王文钊 陈帆帆

  记者 露莎

标签:公路;整治;交通;行为;扬州;环境;部门;国省;综合;绿化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