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月扬州迎"开门雨" 梅雨将连下3天有中等强度降雨
2017-07-02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虽然昨天被阴雨纠缠了一天,可小清新的空气和清凉的体感,却让人非常美好。不过梅姑娘虽然性子婉约,但心思却很难猜,大伙最好多留意气象部门的最新天气预报。7月一开张,梅姑娘就登场,将连唱3天“雨雨雨”,未来还要唱多久,还得看她的心情。

  下了一整天才是个小雨

  “梅姑娘”婉约的性子终于回来了,从昨天凌晨登场开始,就保持着淅淅沥沥不停歇的态度。哭累了就休息会儿,休息完了接着嘤嘤哭个不停。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的雨水分为三段,先从凌晨2点不到,主城区开始下起雨,随后在中午前停了2小时,接着又开始小雨循环到傍晚时分。直到夜幕完全降临后的8点左右,雨水再次落下。截至晚9点记者发稿前,雨水还在继续。

  不过婉约的梅姑娘虽然性子慢,但这眼泪是真婉约,差不多下了一整天,却没下到10毫米,还赶不上6月初的随便一场降雨。不过这一天雨水间歇中,全天最高温仅26℃,加上湿润的空气,夏天清新的感觉十分惹人爱。

  关注天气预报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最近天气预报好像变化很大。专家表示,目前天气较为复杂,雨带受到多方面的影响,气象部门也在不断调整预报,昨天报雨量中等,可能实际降雨仅是小雨量级,而报了局部大雨,可能会产生暴雨量级,所以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每天最新的天气预报。

  7月开场3天全是雨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受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今起我市还会出现一次中等强度的降雨过程,局部暴雨或大雨。根据最新预报,今天的雨水主要在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淮北地区中雨。明天,雨水基本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了。

  扬州气象台发布3天天气预报: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南到西南风4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清晨最低气温24℃到25℃,白天最高气温29℃左右。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清晨最低气温24℃到25℃,白天最高气温29℃左右。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清晨最低气温24℃到25℃,白天最高气温31℃到32℃。记者 陈洁文

标签:3天;中等;7月;降雨;预报;强度;梅雨;天气;雨水;气温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