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正义调研三湾公园:细化方案紧扣节点打造经典
2017-07-02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昨日,市委书记谢正义专题调研三湾公园建设情况。他强调,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进一步明确原则、细化方案、紧扣节点、加快建设,努力将三湾公园打造成当代扬州的城市经典,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副市长何金发参加调研。

  在三湾公园,谢正义实地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剪影桥和凌波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走进已建成开放的24小时城市书房,认真听取了市民的意见和建议。三湾公园总占地3300多亩,是全市十大生态中心之一,也是全市公园体系建设的核心公园之一,目前,公园的桥梁建设、设施配套、景观提升等工程正按方案和计划紧锣密鼓地加快推进。随后,谢正义听取了公园建设进展和规划提升等情况汇报。

  谢正义充分肯定了三湾公园的建设成果。他指出,三湾公园这片区域有着得天独厚的水工人文价值和生态资源优势,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细化方案,“既急不得也慢不得”,先从看得准没有争议的事情做起,一步一步向前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将三湾公园打造成当代扬州的城市经典。

  谢正义强调,三湾公园是扬州的重大城建工程、重要民生工程和特色工程,要加快建设,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进一步明确重要原则、细化规划,主要是做到“两个服从服务于”,即:公园周边的所有建筑都要服从服务于整个公园的规划建设,剪影桥和凌波桥周边的所有建筑、配套设施都要服从服务于两座桥的实际效果,确保在公园内从水上看不见周边的住宅、墙体,从制高点看得见公园的全景、全貌。要紧扣“三个时间节点”,明确工程进度要求,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即:到今年8月底9月初,以“一环、两桥、三出口”的建成为标志,确保公园内道路连贯、服务配套、安全可靠,全面建成开放,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到今冬明春,公园及其周边区域要抓紧完成相关拆迁整治和绿化提升工作;到2018年省园艺博览会开幕时,公园要提升建设运营水平,作为主城区迎接省园博会的“第一形象”,成为展示当代扬州园林建设工匠、工艺水平的“第一展场”。

标签:三湾公园;谢正义;紧扣;建设;公园;方案;城市;节点;经典;专题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