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竹西街道家庭主妇带出一支社区文艺队
2017-06-26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王成新刘萍陈高飞记者李源) 在扬州竹西街道,无论是公益演出还是文化活动总能看到流光溢彩舞蹈队的成员的身影。这支由杨玲、田顺芳等几位家庭妇女带起来的舞蹈队,现在已经成了竹西有名的“明星队”。舞蹈队的姐妹们凭着一颗热爱艺术,热爱舞蹈火热的心走到了一起,十多年来队伍从几个人发展到四十五个人,成了竹西一道亮丽的风景,社区的一块品牌。

  十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杨玲、田顺芳几人产生了创立舞蹈队的想法。创立之初,大家本只想借着跳舞打发时间,锻炼身体,没想到竟然还跳出了名堂。这支创立之初只有四五人的舞蹈队,现在成员已有近50人之多。杨玲告诉记者,舞蹈队的队员虽然大部分都是家庭妇女和在职工人,但大家凭着对舞蹈的热爱,每天坚持训练一个小时。

  “学习舞蹈不但丰富了文化生活,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并且培养了吃苦耐劳的意志。”为了每次参加文艺演出有新舞,一群人只要聚在一起,就研究舞蹈技巧,往往为了一个动作,反复讨论,反复实践,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遇到演出任务紧的时候,还要增加训练时间,有时会训练得很晚、很辛苦。但是当把自编自演的舞蹈作品在市、区、街道举办的文化活动中展示给观众欣赏,赢得一阵阵掌声的时候就感到特别的自豪,觉得自己的努力付出没有白费。”田顺芳说。

  刚开始时,因社区文化活动资金有限,舞蹈队的活动资金受到限制,演出的服装不能满足需求,队员们克服困难,一边想办法自筹资金,一边不辞辛苦,四处奔走,购买材料自己动手制作演出服装,尽量能省则省,为社区节约了很多开支。随着近年来,竹西街道对文化艺术团队扶持力度的加大,舞蹈队的日子也好过了起来。

  舞蹈队队员的生活丰富精彩了,思想境界自然也高了,追求也不一样了,她们首先想到的是带动周围的居民一起动起来,营造一个浓郁的氛围。经过大家的商量,专门指定几个文艺骨干,在网上学习一些广场舞,保证每天晚上七点到八点这一个小时有五个人在前面领着居民跳广场舞。五人指导初练人员学习。不计任何报酬,只凭一颗奉献的心。受到周围居民朋友们的一致称赞。

  节目出彩之后,杨玲、田顺芳几人的干劲更足了,每天晚上的训练时间和上台表演成为了她们最快乐的时候。虽然舞蹈队的队员大部分人都在上班,但是只要社区有活动,她们就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为社区服务。十年来,流光溢彩舞蹈队先后参加了扬州市舞蹈家协会举办的“红舞献祖国”、“琼花杯”等比赛,取得了优秀成绩。

  “通过这个艺术团,社区居民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在此之前,社区里规模化的文化活动很少,多数是三五个人一起跳跳舞,打打太极。杨玲等人组建这个队伍之后,不仅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还带动居民的文化活跃程度。”竹西社区工作人员称,如今居民的物质文化需求日益提升,艺术团体不断开设新的文化活动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社区活动,也使得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