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性别大战谁赢了?扬州蒋王中学男子校队VS解放军女篮
2017-06-26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源) 22日下午4点,扬州蒋王中学篮球馆里,不多的座位满满当当,一场篮球性别大战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观赛。比赛一方是由著名国手刘玉栋和马跃男率领的正在备战天津全运会的解放军女篮,而她们的对手则是蒋王中学的男子校队,难得一见的男女篮球对决场面也让所有人对于结果充满期待。

  根据赛前商定的规则,解放军女篮将与两支队伍分别进行两节的对抗,每节比赛时间10分钟。

  率先上场的是主场作战的扬州蒋王中学校队。交汇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面对的是刚刚在天津全运会预赛中以全胜战绩晋级决赛阶段比赛的专业队,但蒋王中学的学生军在开场之后,利用速度快,弹跳好的优势,快攻打得有声有色。反观解放军女篮,开场之后,几次进攻都被蒋王中学校队的队员后场断球,尤其是在身体对抗中,女篮姑娘在力量上明显不如年龄小于他们的蒋王中学校队的男球员。比分很快拉开了距离,蒋王中学校队一直都以大比分领先解放军女篮。

  由于比分差距较大,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解放军女篮的一名助理男教练也加入了比赛,虽然身材明显比场上的中学生强壮许多,但一男四女的架构依然没有能抵挡住学生军的冲击,最终两节比赛结束后,双方比分定格在了59:36。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这支解放军女篮绝非“水军”,而是从三支部队女篮中抽调优秀运动员组建这支解放军女篮,队中有5人在国家队集训,就是为了备战今年的天津全运会。

  不过交汇点记者也了解到,此次性别大战的男方——蒋王中学校队也是我省中学生篮球的强队,不仅经常获得江苏省各项中学生篮球赛的冠军,在去年第十三届CSBA全国高中男子篮球锦标赛,蒋王中学篮球队获得了第五名,所以说正是因为这样的对手,才让这场性别大战没有了悬念。

  不过,在随后与扬州一只非职业成年篮球队的对决中,虽然经过之前20分钟的消耗战,但解放军女篮还是以32:30险胜。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