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 炎炎夏日来这些地方赏荷吧
2017-06-21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明月湖荷花飘香

  

  

  

  各大公园荷花开得正旺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夏日炎炎,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走在河塘边,迎面一股沁人心脾的荷花香,清新而雅致。池塘里,绿裙红妆的荷花仙子们迎风摇曳,犹如来到仙境。眼下正值赏荷的好时机,快来看看扬州有哪些绝佳赏荷地吧。

  明月湖

  仲夏夜赏荷纳凉好去处

  一到夏天,位于西区的明月湖畔成了市民最爱流连的地方。只见荷花塘里,荷花竞相开放,十分迷人。随着荷花的怒放,夏天的气息绽满一片片荷塘,伴着树间的鸟鸣和草丛间的蛙叫,空气里弥漫着清新的荷花香,在凉风习习的仲夏夜,明月湖畔吸引着众多纳凉的市民。

  明月湖的荷花分桥南和桥北两片,桥南分布在京华城中城北侧湖边,桥北在双博馆东侧,可在明月湖桥上远观。荷花以粉红色为主,属于扬州比较常见的品种。

  荷花池

  以荷花为主题的观荷胜地

  若是有人问起扬州的赏荷地在哪里,那么,位于老城区的荷花池公园可谓最名副其实了,只见清波荡漾的池塘中荷叶田田,碧绿之上点点红荷。此时正值花期,能欣赏到“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目前它是市区唯一以荷花为主题、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公园,成为扬州地区难得的赏荷胜地。

  据了解,荷花池公园主栽品种中,最早盛开的荷花是“富贵莲”,5月10日就开花了;最晚开花的是“千瓣莲”,要到8月4日才开花;群体花期最长的是红娃莲和赛佛座,花期前后长达92天;花期最短的是红边玉碟和琴台歌手,前后花期累计不过10天,非常短暂。荷花池公园荷花品种为扬州地产品种广陵红,该种荷花花朵大,花色红,花茎长,是很好的塘栽观赏品种。

  瘦西湖

  盆栽荷花塘内荷花任你选

  扬州人自古以来就有种荷、赏荷的习性,5A级风景区瘦西湖堪称扬州赏荷佳处之一。到瘦西湖赏荷,你可以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赏盆栽荷花,一种是赏荷塘内的荷花。

  瘦西湖每年夏天都会举办荷花展,景区在不同景点布展了缸栽的荷花,这些荷花不乏名贵品种,令人赏心悦目。

  此外,瘦西湖内的塘栽荷花也颇令人称道。瘦西湖内的荷浦熏风,前湖种红莲,后湖种白莲,鸥鹭飞翔在红花绿叶之上,藕香桥西荷花浦边一派田园风光。

  这些地方也值得一来

  此外,位于宋夹城体育公园的保障湖内,也有大片的荷花值得一看。不过,保障湖的荷花以睡莲为主,集中在北侧沿岸及宋夹城东北角,晴天出太阳时开得比较漂亮。而茱萸湾公园的荷花,如今正开得旺盛,也吸引了很多游客。

  在市区,还有诸多名胜景点内有荷花可看,比如个园、何园、史公祠等,不过这些景点的荷花以盆栽荷花为主。

  出了城,在扬州周边县市去哪里看荷花?最知名的当数宝应荷花了,宝应被誉为“中国荷藕之乡”。盛夏季节,宝应荷园的荷叶如盘、如盖,高低错落。 记者 王蓉/文 德龙/图

标签:荷花;竹露;清响;荷风;这些;地方;扬州;炎炎;夏日;香气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