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荷花池地下通道顶管施工 未来从地下直通苏北医院
2017-06-19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施工现场。孔生摄

  记者 张孔生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16日上午,在荷花池地下停车场苏北医院联络通道施工现场,国内最大单孔矩形顶管机正式启动,开始进行顶管施工。广大市民高度关注的荷花池地下停车场苏北医院联络通道工程正式进入顶管施工阶段,未来荷花池停车场从地下直通苏北医院。

  国内最大单孔矩形顶管机

  荷花池地下停车场是市委、市政府2015年“1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要民生工程,工程主要由四个部分组成:荷花池停车场地库主体建设、荷花池支路改造、与苏北医院的联络通道和景观恢复工程。此前,停车场主体建筑已于2016年9月正式投入运营,荷花池支路于今年1月改造完成并通车。

  据了解,荷花池地下停车场苏北医院联络通道为南北走向,按工艺特点分为两部分进行施工,南段从荷花池地下停车场至接收井,共65米,采用明挖法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北段从接收井至苏北医院南门西侧,长度为84米,采用顶管法施工。联络通道建成后,将把荷花池地下停车场与苏北医院地下停车场连成一体,有效缓解苏北医院周边交通拥堵和院内停车难问题,并将大大提升荷花池地下停车场的利用效率。

  不影响交通和周边环境

  据介绍,投入使用的联络通道顶管机为目前国内截面最大的单孔矩形顶管,长8.1米,高4.9米,顶管机重约204吨。推动顶管机前进的为18只主顶油缸,每只油缸的顶力为200吨,总的顶力相当于3600吨。顶管机前部相当于一只剃须刀,在油缸的推动下,机头旋转的7只刀盘将泥土“削”下,并不断向前推进,每“削”出1.5米长的空间后,机械随即将一块方形管片填充上去,撑起这一空间,并与先前的方形管片对接好。

  “之所以使用这一顶管机对通道北段采取顶管法施工工艺,主要是为了减少对南通路的交通影响,地下施工不仅不影响交通,也没有灰尘,没有噪音,在不破坏路面及地下管网和构筑物的前提下,打通联络通道。这一工程的施工也为我市今后类似工程的施工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目前,施工现场已完成施工监测、第三方监测、应急预案等各类保障,并计划24小时施工,做到“歇人不歇机”,以保证顶进工作如期完成。根据相关计划安排,84米的地下通道施工,力争1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

标签:顶管;施工;地下;花池;停车场;通道;苏北;医院;联络;未来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