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省运会主会场场馆改造全面启动 明年2月全部完工
2017-06-19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主会场效果图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明年9月,扬州将举办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市体育公园为省运会主会场、主赛场、主展场。16日上午,体育公园整体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根据计划,市体育局将按照打造体育休闲综合体的目标实施该工程,未来扬州体育公园将打造成体育休闲综合体,所有项目将于明年2月全部完工。

  此次体育公园整体提升改造,具体内容有七大方面,包括按功能进行重新分区,对交通现状重新梳理改造,提升园区景观等。

  在功能分区方面,根据公园现状重新分区改造,形成全民健身区、中心广场区、赛事专用区、赛事训练区、儿童游乐活动区。

  对交通现状重新梳理,新建一条3.2公里大环慢行群众健身步道以及一个地下车库。改造提升后,市体育公园内机动车停车位达到1112个,比现有停车位增加一倍。

  解决整个场地排水问题。实施雨污水分流,新建雨水收集系统,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解决场地内排水不畅和容易积水的历史遗留问题。

  增加附属用房,解决全民健身及省运会赛事服务用房短缺问题,增加了公厕及管理、服务用房。

  提升园区景观,以干净整洁的草坪与大型乔木,替代场地原有的灌木丛,增加绿化品种。增加夜景照明,在满足基本功能性照明的基础上,强调重点的景观亮化。打造滨水风光带,保留场地姿态较好的苗木,同时进行植物梳理和驳岸优化,供市民体验滨河风光。

  解决园区内智能化系统缺失问题,设置专用设备网与室外WiFi覆盖、视频安防监控、人行与车行通道管理、广播、信息发布、安防综合管理平台及应急指挥及室外弱电管网等,打造智慧型体育公园。

  提升室外配套小品,统一材料及色系,将园区内景观配套小品实行一体设计,融入体育运动文化元素,并结合体育趣闻、竞技常识、运动文化等知识,真正打造具有全民健身氛围特色的体育公园。

  据悉,除体育公园整体改造提升项目外,为省运会服务的扬州市体育场、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体校综合球类馆的内部改造也将于近期开工。

标签:省运会;改造;体育;公园;主会场;明年;扬州;提升;全面;2月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