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酒后洗澡突然呕吐昏迷 呼吸和心跳停止20分钟
2017-05-21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男子在抢救中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昨天下午,梅岭东路一家浴室内发生一起险情,两名男子酒后到浴室内洗澡过程中,其中一人突然昏迷。浴室老板得知情况后,一边帮助急救,一边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昏迷男子被送到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东区医院时,已没有了心跳和呼吸。让人称奇的是,经过7名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20分钟后,男子又有了心跳和呼吸。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报料

  浴室里有人被送往医院

  昨天下午5时许,有市民给本报记者打来热线称,大约半小时前梅岭东路一家浴室前突然来了一辆救护车,一名年轻男子被抬上救护车送去扬大附院(扬州市一院)东区医院了,听说是洗澡过程中发生了昏迷。

  记者赶到事发浴室时,浴室前台只有一名中年女子在值班,该女子表示自己刚换班,具体什么情况不清楚,老板已去医院了,浴室内没有其他负责人。

  在浴室附近,一家店老板向记者证实,确实是有一名男子晕倒在浴室里被送去医院了,但具体是什么原因他就不知道了。

  在医院急诊外,一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从浴室里送来的男子到医院时没有一点反应,立即就被送进抢救室抢救了,中途听说人都不行了。

  这时,记者注意到在抢救室外面的房间内,一名医生正在向两名男子讲述着病人的情况,其中一名较瘦的男子则表情悲伤。

  讲述

  酒后洗澡突然呕吐昏迷

  “听说男子是酒后进的浴室,洗澡过程中昏迷的。”抢救室外,一名男子告诉记者,昏迷男子送到医院时身上还有酒味。

  就在这时,一名身体健壮的男子从抢救室内走了出来。记者了解得知,他便是浴室的老板。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晕倒的男子和他的一个朋友(就是身体相对较瘦的男子)中午喝了酒后,两人到浴室里来洗澡,因为当时他们俩也没说喝酒了,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这一情况,两人便进去了,进了凉水澡房间洗澡。过了一会,浴室内的搓澡师傅发现其中一人趴在台子上好长时间没什么反应,就过去把他拉起来到外面找平坦的地方让他躺下,在这一过程中,男子呕吐很厉害。

  正说着,昏迷男子的朋友也从抢救室内走了出来,他证实他和昏迷的男子是朋友关系,他们俩中午确实是喝酒了,事发时自己也不太清醒,同伴怎么会晕倒在浴室内的自己也不清楚。

  抢救

  呼吸和心跳停止20分钟

  浴室老板告诉记者,他得知情况后,立即跑到浴室内查看情况,发现该男子已处于昏迷状态,他立即对该男子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与此同时,他发现该男子的同伴也处于迷糊状态,问什么都不知道,自己便分别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男子被送到医院后,一度出现心跳和呼吸都停止情况,还好现在被抢救过来了。”浴室老板庆幸地告诉记者。

  “奇迹,真是奇迹,这么多年我还没见过这种现象,心跳和呼吸停止那么久了,竟然还被抢救回来了。”抢救室外一位医护人员发出感慨。

  下午6时20分,记者找到了当时参与抢救的葛医生,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点19分,浴室老板发现该男子晕倒在浴室内,4点50分时,男子被送到了他们医院急诊。男子被抬下救护车时,全身呈紫色,瞳孔散大,没有心跳和呼吸。见状,整个抢救室的主任和医生、护士共7人,全部过来进行奋力抢救。一送进抢救室,他们立即把气管插上,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持续按了20分钟后,男子才开始有了心跳和呼吸。

  葛医生说,男子具体是什么情况导致昏迷的目前还很难说,因为当时的情况是先把生命给抢救回来才是第一目标,至于有没有脑出血或别的病因导致昏迷,还要通过后面的检查才能知晓。目前,该男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提醒

  酒后应该注意些什么?

  专业人士表示,酒后洗澡是不提倡的,除此之外,酒后要注意的还有很多。

  比如,不要大量喝咖啡,咖啡因是一种利尿剂,酒后大量喝咖啡会导致身体缺水加剧;不要吃退烧药,醉酒后服用退烧药(羟苯基乙酰胺)会产生有毒物质,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少吃腊肠和火腿,香肠和火腿等油腻食品一直被视为“解酒之王”,虽然会起到一定作用,但是醉酒之后,最好避免这些食物。因为油腻食品此时并不能提供必要的营养;不要运动,不提倡酒后锻炼,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后体内水分流失更多,容易发生脱水。此时再锻炼则会加重脱水危险;不要吃油炸食物,油炸类食物虽然能让你一时感觉舒适,但是几小时后可能会肚子难受;不要吃醒酒药,醒酒药可以暂时摆脱醉酒症状,但实际上却会将醉酒时间延长;不要在睡前吃东西,睡前吃点东西可以吸收酒精,这一说法是一种误解。

  另外,饮酒要适量,最好不要醉酒,醉酒不但对脏器有损伤,还有可能发生其他意外,产生生命危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