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市陈集镇启动“健康村村行”活动
2017-04-26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4日,由仪征市陈集镇卫计办和卫生院共同举办的“健康村村行”活动在陈集镇开建村拉开序幕。

  今年以来,陈集镇卫生计生工作进一步突出“服务基层、面向群众”的工作导向,开展“健康到村”、“健康赶集”和“大手拉小手健康到家”等一系列健康服务活动,全面普及科学的健康知识、宣传最新的卫计政策,引导广大基层群众科学和健康工作生活。

  陈集镇“健康村村行”活动遍及全镇14个村和2个街道。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活动。一是组织开展“健康讲堂”活动。一方面巧用两微一官进行各类健康宣传和政策解读;另一方面组织健康知识讲座,根据基层群众的健康需求,科学制定健康知识讲座计划。二是组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针对居民需求提供养生保健或者健康咨询和健康支持,定期为基层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免费发放一些药品。三是组织开展“健康扶贫”活动。围绕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卫计系统行业优势,为低收入农户提供家庭医生服务,给予健康指导,减少因病至困的因素。一方面是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对因大病重病而致贫的低收入家庭免费提供个性化服务;另一方面是结对做好心理健康辅导。组织镇卫计志愿者与失独家庭和贫困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定期进行走访,帮助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对有困难的家庭进行帮扶慰问。

  启动仪式结束后,镇卫生院的专科医生围绕家庭用药安全常识、高血压病人日常生活注意点等内容做了专题讲座;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服务台,不仅为群众发放健康卫生宣传材料,还组织了义诊活动。整个活动发放资料300余份、养生扇子100多个,现场还为10户因病致贫的低收入家庭进行免费个性化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糜秋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